close

20221218_191624

 

萊嘉酒廠 愚公特級高粱酒 58% 300ml 裝瓶日 96.10.12 個人註記 甲下

 

看到這瓶愚公高粱酒時,就讓我想起大約在 2006 年左右,愚公高粱酒開始出現在一般生鮮超市通路,而且我記得在當時先是 600ml 瓶裝先上架,後來好像才有這 300ml,然後印象中當時 600ml 在超市好像賣價一般是標 320 元,有時特價好像可以來到 275 元,不過正確價格早已忘了。

不過在當時初上市時,我看到的其實是賣不太好,所以對這愚公有些記憶,當然愚公也是一步一步慢慢走,只是時至今日我回頭再看這款愚公時,也是勾起了過去一些回憶。

 

我倒一杯來聞,酒香先是明顯的麴味再帶點奶香,有些乾燥的稻殼香,也有如市售搭稀飯的菜心罐頭醬菜香,慢慢的又釋出紅豆絲與蜜汁豆乾外,還有著乾豆豉與傳統醬油瓜子再帶細微鹹香。

喝一口的酒體偏輕,同時也有細微的澀口與苦甘感,然後味道有著稻殼與麴味,還有一抹塑膠味,較可惜的是奶香早已不知道跑去哪了,剩下的是中規中矩的風味感受。

雖說愚公很多人追也很多人喜歡,但就以今天開來喝的這瓶來聊,我會說香氣和口感搭不起來,因為酒香帶來的風格會讓人覺得這瓶酒應該是醇厚的滋味,但實際入口後,我會以頭重腳輕來形容感受,而且總覺得入口時會有一咪咪的水感,當然這只是我的感受,也是我覺得這瓶酒的小小缺點。

 

但也不得不說這瓶酒入喉後的尾韻反而是亮點,因為你可以感受到陳味由喉頭反撲到鼻腔,且不論聞味的酒香又或是尾韻,香氣的延續力都相當十足,所以酒香和尾韻確實不錯。

只是我品著品著,在惋惜酒體與口感的同時也不禁想著,如果這瓶酒的酒體和酒香合搭都走重口味路線時,那這瓶酒還會耐喝嗎?我也許只能喝一杯吧?!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