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21219_222221

 

玉山 台灣原窖 八年陳高 品評用酒 52% 300ml 嘉義廠 裝瓶日 2012.07.19 個人註記

 

這瓶台灣原窖八年陳高品評用酒是朋友看到時幫我買的,畢竟一般這類的酒款是可遇不可求,所以很多人會將這類的酒變成個人收藏品,而我卻是只想著開來喝喝看,因為我就是好奇品評用酒的滋味。

然而開瓶後的酒香很沉悶之外,也讓我覺得香氣有些鬆散,同時只有些木質與瓜香再帶點穀糧香,慢慢的才會開始浮現少許肉乾與豆醬香,之後醒著醒著,酒香才越來越有蜜甜香,只可惜香氣還是依舊鬆散。

喝在嘴裡是較多的木質調再帶細微塑膠味,雖有些穀糧甜與蜜甜的滋味,但酒體還是讓我覺得有些鬆散與偏薄感。而如果是即開即飲的話,雖說酒體帶來的口感相對會較好一點,不過也是會讓我覺得塑膠味也較為明顯。

細品完後總覺得有種可惜感,因為香氣和口感給我的感受雖說較為單薄鬆散,但尾韻其實的表現還不錯,不止陳味明顯,且餘味悠長以及嘴裡不斷生津泛甜,所以才覺得如果香氣和口感再紮實點就更好了。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