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30120_181222

 

金門酒廠 74 年端節酒 雷峰塔 58% 600ml 裝瓶日 民國 74 個人註記 乙上 即飲型    默默尋味 | Facebook

 

不知為什麼金門酒廠的這瓶雷峰塔在我感覺中,總覺得以前瓷瓶交流中還蠻常見,只是較可惜很少人會討論這瓶酒有什麼滋味,雖然我以前也沒喝過這瓶,但今天終於可以給自己解秘一下。

剛倒出來時會覺得有奶糖香與麴味和糖水味,慢慢醒開後的酒香還是偏較多的木質調,同時這木質香會再帶一點土味感。然後一開始的香氣結構會較好,因為醒個幾分鐘後會有變薄淡鬆散的問題,而且近聞的話還偶有一絲酒精感竄出。

喝在嘴裡還蠻多木質味,但奶糖香被木質味給壓住了,然後木質味的感受會讓我覺得比較像松木雪茄盒的味道,只是雷峰塔也會有輕微澀口感以及我不愛的甜膩感,細品之下會有細微木質苦,喝完後也會有輕微苦甜感巴在嘴裡。

即開即飲的話,有較多泡泡膠再帶一抹隱而不顯的塑膠味,然後原先醒開後的澀口感修飾了不少,同時也比較沒有木質苦,但喝完後的苦甜一樣還是巴在嘴裡,另外如果你有注意話,喝完後總覺得嘴裡有輕微的鐵鏽味。

就我喝到的這瓶雷峰塔來說,是沒什麼太多雜味或軟木塞汙染問題,整體風味比較粗一點,但即開即飲喝開心也是不錯啦!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