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30120_180605

 

金門酒廠 80年 八十年春節酒 金膜 四方章 裝瓶日 民國 80 年代 個人註記 甲下 即飲型     默默尋味 | Facebook

 

當我喝到這瓶 80 春節酒時,心裡的第一個想法是,終於不再是喝甜死人的糖水滋味,因為較沒那種化不開的死甜感,但你要說這瓶 80 春好喝的話,我又會覺得還好,因為它的風格較沒那麼細緻清甜。

酒香先是細微的泡泡膠味,然後是冰糖甜與少許的清甜感,當慢慢醒開後,有淡淡的一抹陳味肉乾香,接著也開始緩慢的釋放出木質香,整體來說沒什麼雜味或不討喜的風味,算是較為乾淨無雜味的酒香。

喝一口在嘴裡時,就是超明顯濃郁的木質味在嘴裡爆炸,然後這木質香我會覺得較偏向檜木味,同時也有輕微泡泡膠點綴,而酒體和口感我會覺得比較粗獷,滋味是甜中帶有一絲木質苦與果酸感,也會有輕微的苦尾感。

如果是即開即飲的話,泡泡膠味會相比醒開後多一點點而已,但差異較大的會是木質味,所以喝完後,我會說是中規中矩的金門高粱味。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