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30719_204404

 

皇家酒廠 辛亥百年紀念酒 58% 600ml 裝瓶日 2014.01.10 個人註記 甲下 品味型      Facebook

 

皇家酒廠對我來說也是可以挖寶的酒廠,而今天開的這瓶辛亥百年紀念酒共有黑瓷瓶與白瓷瓶兩款,只是白瓷當時只有喝過而沒細品,所以也就不知道與這次的黑瓷瓶差異,就只能等下次有緣相遇或是看到時再買來喝了。

 

開瓶後倒一杯酒來聞香,先是明顯快閃而過的泡泡膠後,再來就是奶糖和葡萄皮與麴香的點綴,接著也有些陳味肉乾香,隱約中還有一絲如海鹽般的鹹香,只是不知為什麼這瓶酒越醒越是沉悶,最後再來一點軟糖的甜香。

當我喝第一口時,注意力直接被一股鮮明的木質味拉走,這木質香有點像是木屑,而味道也有些像杉木香,之後再喝第二口時,雖然還是有這木質香,但味道降低許多的同時也較有穀糧香與梅香。

 

不過我覺得最有趣的是,這瓶辛亥黑是越喝越鹹,但我覺得這樣的鹹還是勝過於我印象中容易遇到的皇家苦,然後如果是即開即飲的話,這喝在嘴裡的泡泡味就有比較明顯了,所以相比之下,我會比較喜歡細品慢飲的表現。

 

總重: 1025.5

瓶重:   482.6

手搖: 瓶肩處

 

想看更多: https://twtsmc1022.pixnet.net/blog

 

評比註記的 甲、乙、丙  個人喜好說明 

 

甲上: 在經濟可負擔的狀況下,見一瓶收一瓶,甚至追酒用力找。 

: 同樣見一瓶收一瓶,但會比較隨緣不強求。 

甲下: 推薦買來喝喝看,基本上都也不錯且價格合理。 

 

乙上: 乙上和甲下是差不多的,主要差異是價格要看每個人的接受度 

: 簡而言之是不會說多不好,但頂多喝過就好 

乙下: 非常明確表達個人不愛 

 

: 嚴重風味瑕疵酒,完全不要再喝一口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