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30421_192357

 

皇家酒廠 燙金圓 典藏建廠紀念酒 58% 600ml 裝瓶日 2011.08.18 個人註記 品味型     默默尋味 | Facebook

 

皇家酒廠一直以來都有不少好酒,像我之前就蠻喜歡白酒之王的得獎批次,重點是價格相當便宜,層次變化也很複雜,套句簡單的就是超值又超讚,然後今天要開的這款燙金圓也廣受酒友推崇,只是現在價格已不便宜。

 

今天這瓶燙金圓的酒香內斂沉穩,而剛倒出來就有明顯果香與優雅麴香,同時還有如海水般微微的鹹感,海水後緊接而來的是梅果香,此時甜度也被點燃開始上升,因為帶有糖粒的法式水果軟糖香直接炸開,所以這甜香持續了蠻久。

酒香雖甜,但也持續不斷變化,後來除了有瓜香外,還有烏梅與奶梅香,當醒到後段時,讓我意外的是沒想到會有花香與細微泡泡膠,重點是總覺得一直有隱而不顯的茶香。

當我喝下第一口時,感受先是梅香探頭,緊接的是花香和少許木香,然後滋味先鹹後甜,特別的是原本聞香後段似有似無的茶感,此時這抹茶香就蹦出來了,而且連尾韻也是這迷人的茶香。

接著再喝第二口時,雖說有輕微澀感,但酒體中等而扎實度不錯,口感也有如比較重而又軟柔的綢緞觸感,只是風味就變成軟糖為主再帶細微泡泡膠,同樣的還是有著我喜歡的茶香。

最後,尾韻餘香有奶梅與茶香,再點綴少許的軟糖!

 

這瓶俗稱的燙金圓,香氣非常複雜與層次多變,重點是沒有讓我不喜歡的過苦又或過鹹感,因為過去我品飲皇家酒廠的經驗而言,還蠻容易遇到苦與鹹偏明顯的問題。

但這瓶燙金圓沒有這些缺點,而且風味與口感以及整體平衡都很好,所以這瓶燙金圓確實是好酒,但我也要先說,我說的是 2011.08.18 的裝瓶日,其他日期的燙金圓我就不知道風味如何喔!

 

空瓶重: 415.5

手搖感: 瓶肩上近瓶頸

出酒量: 610 cc 左右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