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30421_230059

 

東引酒廠 25顆星 膠頭軍徽大麴酒 75% 個人註記 珍藏級 品味型     默默尋味 | Facebook

 

東引大麴鼎鼎有名,尤其軍徽大麴 75% 最具代表性,但坊間又把軍徽大麴分為一般軍徽大麴、豬肝標軍徽大麴、星級軍徽大麴。

只是豬肝標大麴與星級大麴在老酒市場中都相當少見,而星級軍徽又分兩顆星、三顆星、五顆星,如果你要問怎麼看的話,在酒標上即可看見明顯區分,同時 25 顆星也許可以算是東引酒廠與藏家心中的酒王。

會說 25 顆星是因為瓶底五顆星 + 酒標五顆星 + 封膜五顆星 + 膠頭五顆星 +外盒五顆星,所以合計 25 顆星。然後有些酒標雖然也是五顆星,但可能封膜是三顆星,所以……...還是要細看區分一下喔!

雖然我知道大家會好奇兩顆星、三顆星、五顆星之間的差異,但坦白說這也只有酒廠才知道真正的答案,況且我也不曾有過星級風味差異品飲比較,所以真的也不知道差異在哪,我只覺得能喝到一杯星級大麴就該滿足了!

今天這瓶 25 顆星軍徽大麴就是從老酒仙前輩那分享過來品飲的,而我記得他櫃上好像還有三瓶,所以如果你要問我哪買的話,目前我只看到以及知道老酒仙前輩有,有興趣的人請自行找老酒仙前輩即可,我只愛喝酒與聊酒還有不斷的買酒。

 

我倒上一杯奢華的 25 顆星來細品聞香,酒香首先帶來一種渾厚感,但卻又不會讓人覺得過於厚重,而且光聞酒香時就有明顯的甜味,個性非常內斂柔和而不刺鼻,慢慢的還有一抹細微義美硬奶糖,之後是烤甘蔗的甜味不斷攀升。

嘗一口是直接在嘴裡化開,而且還有一種推力非常迅速的口中擴散,同時酒精度雖然高達 75%,但其實喝在嘴裡倒沒什麼讓人不適的刺激感,然後味道有一抹淡淡木香,接著在酒液入喉後也會生津回甜,不過最特別是喝完後,口中會有一種空間感,只是這空間感還蠻難去具體的形容。

 

細細品味後,我覺得這瓶 25 顆星最明顯不同的是酒體與口感,因為可以明顯感受到酒體非常飽滿,而且細品之下還有膏綢感,直到最後喝完時,整個口腔會有被油脂包覆的感覺,同時也可以明顯感受到舌面有塊狀像是油脂的滑溜感。

香氣非常穩重與乾淨,只是我喝著喝著,這當中有個味道讓我想到之前喝民國 55 年銀膜中龍的滋味外,最後我只想說 25 顆星確實有它獨到之處,如果經濟能力許可的話,確實值得收藏與擁有,畢竟不論好不好喝,光是稀少就很值得收藏。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