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30421_125852 (1)

 

金門酒廠 55 年 圓印銀膜 特級高粱酒 600ml 裝瓶日 55.11.10 個人註記 品味型    默默尋味 | Facebook

 

翻閱自己當時喝這瓶五零年代的品飲紀錄,記載著這瓶中龍不會因為太老而軟弱無力,香氣延續力十足外,喝完後的陳味悠長與嘴裡會有甘甜點,同時還讓我想起那年代的香蕉大麴。

只是之前喝過後到現在也剛好過一年了,真沒想到時間過那麼快,而開瓶後的一年又會變的如何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今天如果是喝一杯 50 年的威士忌,那鐵定要價不斐,所以現在是喝老高的好時機。

不過說真的,這樣有盒又有歷史的古董酒款,開來喝還真是讓人有些捨不得,畢竟難尋且存世漸少,就連這盒子都已脆化,只能說喝這年代的老酒,真的是在喝時光歲月的痕跡與滋味。

 

今天再倒一杯細品聞香,酒香結構依舊那麼扎實,但相比之前會多了一點柔感,同時還散發著穀糧甜與一抹陳味,接著還有泡泡膠與筍乾和酸梅香之外,最特別是會有類似醬酒的那種帶果酸感的黑巧克力香。

呡一口在嘴裡的酒體還是那麼好與扎實,只能說歷經至少 56 年的歲月卻完全不見老態,然後嘴裡盡是甘、甜、酸平衡的好滋味,同時味道不僅有梅香與木香之外,同樣還有迷人的黑巧克力香。

 

在細細品味完後,和一年前的滋味相比還是有明顯改變的,第一個改變是雜味消散了,第二個改變是米醬與豆醬味不見了,第三個改變是多了帶有果酸的黑巧克力香,而這些改變帶給我的感受是往好的方向發展。

所以我總說,喝酒品酒紀錄的都只是一款酒當下的風味與個人喜好,而非要展現什麼或說三道四,同時養成寫品飲紀錄的最大好處,就是可以知道一款酒在開瓶後的轉變,因此喝酒品酒別忘了要享受當下,如果遇到自己不愛的也沒關係,因為你不知道每瓶酒開瓶後,未來的走向與變化會是如何?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