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30420_223427

 

金門酒廠 75 年特級高粱酒 57-59% 600±10ml 裝瓶日 75.03.22 圓章 個人註記 品味型    默默尋味 | Facebook

 

最近事情繁多,所以又是忙裡偷閒喝杯高粱酒,尤其當我有點累的時候,就會想來點老味道讓自己放鬆一下,那不如就倒杯金門老高喝,畢竟金門老高確實有它獨特之處,因為有沉香和我愛的清甜感。

 

就像今天倒的這瓶 75 年中龍,一聞就是明顯的清甜味撲鼻,然後緊接而來是金門酒廠獨特的沉香味,之後再來點酸梅香與陳味,而陳味表現的也相當清雅,雖說沒有太複雜的香氣變化,但這樣的簡單也是很美好。

呡一口是酸梅的滋味在嘴裡擴散,重點是口感溫潤以及帶有少許油脂感,接著再用一絲細微的苦來勾勒出嘴裡的甘甜,但最有趣的是總覺得這瓶酒喝在嘴裡時,一直有微微的粉感,然後要說有什麼味道的話,我會說以沉香為主軸,同時再點綴少許的陳味與梅餅。

最後當酒液入喉時,酸梅香會快速的由喉頭上升到鼻腔,接著依舊是沉香的天下,然後陳味在此時也會比聞香以及喝在嘴裡時相對明顯。

如果變成直接即開即飲的話,我會覺得好喝是好喝,同時甜感也會更佳明顯,只是對比慢醒細品,即開即飲會變的沒那麼清雅與迷人,帶給我的感受只有在喝甜不甜與好喝而已,甚至的讓這瓶酒美好的一切都被遮掩,真的會比較可惜。

 

有時單純與簡單是美好的,品酒與品評並非一定要有多複雜的風味變化與感受才稱的上好酒,簡單,其實不簡單!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