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宜賓听花酒業 讀花 醬香型風格 53%

 

宜賓听花酒業 讀花 醬香型風格 53% 500ml 裝瓶日 2022.05.21 個人註記 品味型  Facebook

 

上次寫完讀花的濃香型風格後,誰也沒想到隔天听花就發生 315 翻車事件,然後我寫完濃香型後也一直沒時間寫醬香型,但剛好今天我們幾位酒友都固定聚會,那不如就帶讀花的醬香型風格與濃香型風格以及翻車主角听花酒去分享,讓大家也可以喝喝看。

而當大家喝了讀花的濃香型風格後,終於也體會到我說的麻感,但不管是讀花系列還是听花系列,咱們撇開價格來聊,大家喝完後對讀花與听花的評價都不錯,這也難怪為什麼有人說听花酒除了價格問題,其他的倒還好。

之前一直沒空細品,不如今天回來休息一下後,趁現在夜深人靜時刻,我再倒一杯讀花醬香型風格來玩味。

 

看著一抹淡黃的酒色,讓我聞酒香時就已感受到讀花的細緻優柔,同時散發著明顯的肉乾香與蜜汁沙茶豆乾以及豆沙香,然後也可聞到內斂的果酸感,接著讓酒再醒一下後還有豆棗與焦糊香,但最有趣的是酒香在轉變過程中,我也有聞到一抹淡雅的花香與迷人的黑芝麻角零食。

當我喝一口酒在嘴裡時,先是果酸的滋味吸引我的注意力,然後嘴裡再次散發著肉乾香與豆餅香的味道,接續還有豆沙香與焦糊香,而口感會輕微澀口,但讓酒液停留在嘴裡久一點時,就可慢慢嘗到嘴裡有紅豆泥餡的甜美在擴散,直到最後酒液入喉後,尾韻會有甜美的紅豆泥由喉頭緩緩上升到鼻腔以及話梅香的點綴,有趣的是嘴裡也會有微微的涼感。

 

在細品過讀花的醬香型風格後,不論別人怎麼說,這瓶酒的香酒真是細緻優雅,重點是協調與平衡的表現也可圈可點,單論酒的表現而言,真的能贏過不少醬香型白酒,更不用說現在價格親民,買這來當口糧酒確實會是不錯的選擇。

 

評比註記的甲、乙、丙個人喜好說明 

 

甲上: 在經濟可負擔的狀況下,見一瓶收一瓶,甚至追酒用力找。 

: 同樣見一瓶收一瓶,但會比較隨緣不強求。 

甲下: 推薦買來喝喝看,基本上都也不錯且價格合理。 

 

乙上: 乙上和甲下是差不多的,主要差異是價格要看每個人的接受度 

: 簡而言之是不會說多不好,但頂多喝過就好 

乙下: 非常明確表達個人不愛 

 

: 嚴重風味瑕疵酒,完全不要再喝一口 

 

警語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