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30817_144706

 

金門酒廠 一穀作契 台灣契作高粱 58% 600ml 裝瓶日 2023.06.21 個人註記 即飲型     Facebook

 

這瓶一穀作契是金門酒廠最新上市的新品,全台只有六家農會販售並且限量 36,000 瓶,而我是在桃園觀音農會購買取得,只是昨天拿回家打開美麗的外盒後,看到實品的第一感受就是可惜了,因為我沒想到會是熱縮膜酒標。

結果原來是我誤會大了,因為瓶身酒標是採用霧金熱轉印工藝,熱縮膜是金門酒廠貼心考慮到有些收藏家希望要求品項外觀完美無擦痕,所以特別再做一層熱縮膜來保護酒標。

今天直接開瓶細品,酒香可以說是很明顯的泡泡膠與新鮮葡萄果肉的味道直接竄出杯口,然後還有鹹甜的梅粉以及帶有水果軟糖香,接著沒一會的時間,似乎有一抹像是陳香的味道快閃而過,直到最後會再來些許的穀糧香點綴增層次。

第一口的滋味讓我覺得酸感明顯且帶尖銳感,雖說口感不算刺激,但也是有著自己的個性,同時泡泡膠的味道還是相當明顯。接著再喝第二口時,酸感有些趨緩,而味道也較容易感受到糧香,只是目前整體的變化性我是覺得不大。

 

細細品味結束後,我思考著高粱米的產地與品種確實會影響高粱酒風味,問題是對於飲者來說,又有多少人喝的出高粱米所帶來的差異?再來是現在蠻多高粱酒總會說採用糯性高粱,但就我所知的資訊是很多酒廠本就使用糯性高粱居多,所以糯性高粱的特色又是什麼?

 

把話說回來這瓶一穀作契,就我目前喝到的感受而言,雖沒有複雜的變化與層次感,但這我倒覺得還好,而酒體中等加上酸感偏高,喝完後也會微微生津而言,我是會蠻期待瓶陳後的未來滋味。

 

評比註記的 甲、乙、丙  個人喜好說明

 

甲上: 在經濟可負擔的狀況下,見一瓶收一瓶,甚至追酒用力找。

: 同樣見一瓶收一瓶,但會比較隨緣不強求。

甲下: 推薦買來喝喝看,基本上都也不錯且價格合理。

 

乙上: 乙上和甲下是差不多的,主要差異是價格要看每個人的接受度

: 簡而言之是不會說多不好,但頂多喝過就好

乙下: 非常明確表達個人不愛

 

: 嚴重風味瑕疵酒,完全不要再喝一口

 

警語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