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30826_014221

 

金門酒廠 李洋 16 年紀念酒 57.1% 1.6L 裝瓶日 2006.02.05/2023.02.13 限量編號17706 個人註記 甲下 即飲型     Facebook

 

這瓶李洋 16 年紀念酒看了些酒友分享,發現還蠻多人都說不錯喝,也有人說口感相當溫順,當然在看了這麼多好評後,不禁讓我也想開來喝喝看,與其想歸想不如就直接開瓶。

 

倒入杯中的酒香散發著糧香和果香,然後細品這當中的梅香轉換,沒想到有青梅與話梅及漬梅這三種風味,同時再點綴少許陳味後,還有著蜜餞果乾與剛蒸好出爐的白饅頭甜香,但最特別是醒到後來時,酒香會先是浮現芒果青(情人果)的味道後,又會再轉換成整塊通紅的古早零嘴辣芒果蜜餞香。

淺嘗一口的酒體與口感如絲綢般軟柔,整體風格也是走細緻路線,然後嘴裡的味道如同聞香有陳味與穀糧香和漬梅香的感受,再搭配我喜歡的穀糧澱粉甜滋味,只能說這瓶酒真是微甜又易飲。直到最後酒液滑入喉後,尾韻再由喉頭緩緩散發出淡雅輕盈的陳香以及讓人再三回味的酒漬青梅香。

如果換成即開即飲的方式來喝這瓶李洋 16 年時,我會說或許錯失了一些香氣細節,但喝在嘴裡的口感與滋味反而更佳溫潤的同時還帶有果甜的滋味,這是與細品慢飲相比截然不同的感受,所以細品慢飲與即開即飲其實都不錯。

 

但李洋 16 年這麼大一瓶的情況下,我會更推薦帶去飯局與友共享,因爲不論滋味或風味而言,我相信大眾接受度應該都頗高,加上金門酒廠的品牌知名度與年份而言,從擺上桌的那刻起,可以說裡子與面子一次擁有。

 

評比註記的 甲、乙、丙  個人喜好說明

 

甲上: 在經濟可負擔的狀況下,見一瓶收一瓶,甚至追酒用力找。

: 同樣見一瓶收一瓶,但會比較隨緣不強求。

甲下: 推薦買來喝喝看,基本上都也不錯且價格合理。

 

乙上: 乙上和甲下是差不多的,主要差異是價格要看每個人的接受度

: 簡而言之是不會說多不好,但頂多喝過就好

乙下: 非常明確表達個人不愛

 

: 嚴重風味瑕疵酒,完全不要再喝一口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