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30824_234902

 

玉山 95 特級高粱酒 香濃甘醇 50% 600ml 嘉義廠 裝瓶日 95.05.29 個人註記 即飲型     Facebook

 

這瓶玉山特級高粱酒一直以來都讓我很好奇,因為這瓶酒在一些柑仔店與超商中還是可以找到,同時通常看到也都是早期的裝瓶年份,只是不知道為什麼看到這瓶酒時,我卻又沒什麼會想買來喝的慾望。

 

後來也是朋友拿了這瓶酒來,我想就是緣分到了吧,不如就開瓶來喝一下,酒香是散發明顯的水梨香與豆泥味,香氣活潑的同時直接讓我想到六角瓶的頂級陳高味,而當梨香稍稍下降後,就會較容易聞到蜜棗果香和蜜汁肉乾的陳味香,但很明顯的是陳味依舊被梨香給壓抑,之後再醒一下後還有微微的紅心芭樂香。

接著喝一口在嘴裡的味道真是濃郁,有明顯水梨與豆泥以及少許雨天紅泥巴水的味道,然後滋味有細微酸感,而酒體讓我覺得較普通且帶點鬆散,之後在喝第二口時,就會有一抹軟芭樂香,但這芭樂香倒是與酒香的紅心芭樂味道有所不同。

 

說實在話,這瓶特級高粱酒我並不喜歡,因為香氣與酒體還有口感讓我覺得較沒那麼協調平衡,當然這僅止於個人喜好,酒還是要由你自己喝喝看。

 

評比註記的 甲、乙、丙  個人喜好說明

 

甲上: 在經濟可負擔的狀況下,見一瓶收一瓶,甚至追酒用力找。

: 同樣見一瓶收一瓶,但會比較隨緣不強求。

甲下: 推薦買來喝喝看,基本上都也不錯且價格合理。

 

乙上: 乙上和甲下是差不多的,主要差異是價格要看每個人的接受度

: 簡而言之是不會說多不好,但頂多喝過就好

乙下: 非常明確表達個人不愛

 

: 嚴重風味瑕疵酒,完全不要再喝一口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