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30824_140705

 

臺灣省菸酒公賣局 88年  玉山 高粱酒 甘冽醇厚 55% 300ml 裝瓶日 88.10.28 個人註記 品味型     Facebook

 

在玉山小高的世界裡,還蠻多人會特別找尋 55% 的酒精度,因為總說 55% 的酒質就是比較好,而找了一下自己的紀錄後,查到之前喝的是 89.05.05 裝瓶日,而今天喝的是朋友手上已開瓶的 88 年小高。

 

只是我沒想到這瓶 88 年小高的陳味相當明顯,同時也有麴味和細微奶糖香,接著依序還有穀糧香與蜜甜感也表現的還不錯,再搭配少許松木香點綴外,較讓我納悶的是怎麼後來越醒越有甕缸味與窖池味?

喝一口在嘴裡的酒體中等,口感沒什麼刮澀或刺激感,所以說適口性還不錯的同時也能嘗的到穀糧中澱粉甜的滋味,而味道同樣有著麴味與穀糧香及窖池味,直到最後酒液入喉後,尾韻是較多香菇素肉乾的陳味表現。

如果換成即開即飲的話,比較容易會有輕微的泡泡膠味,同時味道也較沒那麼的豐富迷人,但口感上的差異倒是不大,只是總會覺得即開即飲會較可惜了這瓶酒,所以還是建議細品慢飲來享受這瓶酒的美好。

 

今天細品後,我必須說到的這瓶小高確實不錯,因為整體表現沒話說,而且不論聞香或喝在嘴裡又或是尾韻也都還蠻乾淨的,重點是這瓶酒從 88 年放到現在還是個有些許的個性,同時還不輸我喝到的一些稻穗小高或是蝙蝠瓶,所以如果遇到這裝瓶日以及價格合理的話,我是會加減買的。

 

評比註記的 甲、乙、丙  個人喜好說明

 

甲上: 在經濟可負擔的狀況下,見一瓶收一瓶,甚至追酒用力找。

: 同樣見一瓶收一瓶,但會比較隨緣不強求。

甲下: 推薦買來喝喝看,基本上都也不錯且價格合理。

 

乙上: 乙上和甲下是差不多的,主要差異是價格要看每個人的接受度

: 簡而言之是不會說多不好,但頂多喝過就好

乙下: 非常明確表達個人不愛

 

: 嚴重風味瑕疵酒,完全不要再喝一口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