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酒廠 2023 職人嚴選大麴-鍾馗醉酒系列 第二版 窖藏

 

嘉義酒廠 職人嚴選大麴-鍾馗醉酒系列 第二版 窖藏單甕大麴原酒 酒廠限定版   66% 750ml 裝瓶日 2023.10.17 個人註記 甲上上 品味型     Facebook

 

這瓶萬眾矚目的鍾馗醉酒系列二,在裝瓶完成而我也還沒先喝過的情況下,今天就大膽的直接整瓶帶出去給默默尋味共 20 位社員搶先試飲,只是我在當場拆封膜與開瓶時,心裡不免多少還是有些緊張,因為這是現實而殘酷的直球對決。

然而,大夥在大甲車站廣場戶外直接開瓶後,當我要幫大家倒酒的那一刻,不誇張的酒香直接大噴發,還沒倒完第一杯酒時,大家隔著約兩三步的距離都已聞到酒香,並且都不自主的說出好香,今天鍾馗二的噴香呈度真的是連我都驚豔!

直到今天帶團參訪酒廠回來盥洗完畢後,我決定要來好好細品一下鍾馗二,因為今天的風味與滋味讓我掛念,所以現在的我就想放鬆的同時也好好喝一杯。

 

當我倒酒後拿起杯子聞香,還沒靠近杯口時就已先聞到酒香有黃肉哈蜜瓜與奶糖甜,再來是麴香與窖池香後,緊接著就是快閃而過的泡泡膠,然後也沒多久的時間,鍾馗二已開始釋出明顯的陳味肉乾香與穀糧香。

真的只能說這瓶鍾馗二的酒香層次多變,因為後續還有淡雅的甕缸味與荳蔻辛香,以及果甜也開始釋放並伴隨不斷延伸的窖池香,同時似乎也有一抹隱而不顯的鹹感不斷與果甜交錯展現。

喝一口的滋味是甘甜中帶有一絲微微鹹感,重點是還會有酒直接在嘴裡化開的感受,然後味道不僅有細微如鍋巴的焦香與窖池香外,還有像是昆布糖與龍眼果香的味道,再來是酒體帶有明顯油潤感而在包覆口腔的同時,你也可以明顯的感受到這瓶鍾馗走的是細緻路線。

如果這瓶酒換成即開即飲的話,喝在嘴裡的泡泡膠會較為明顯,同時很多香氣細節與特色都直接消散,所以這就不用多說了,我會直接建議細品慢飲好好享受,唯有細品慢飲,你才能感受到這瓶鍾馗二的特殊之處。

 

如果你要問我鍾馗二和過去的職人嚴選大麴將進酒大叔與今年發行的鍾馗醉酒系列第一版差異,我會說將進酒大叔給我最深刻的印象就是酒一入口就爆炸性的快速生津,然後鍾馗一帶給我深刻的印象是當酒液入喉後,同樣也是瞬間爆炸性的快速生津,所以前兩款職人嚴選大麴的特色都是爆炸型生津。

最後,鍾馗二就是有不同的亮點與記憶點,第一點就是噴香級的酒香表現,第二點是不論酒香、酒體、尾韻都很細緻,第三點是這瓶鍾馗二雖然沒有爆炸性的生津,但很強的是酒喝完後,嘴裡一直不斷泛著清甜感,並且甜而不膩又甜的非常久,真是所謂喝一口就能享受很久。

我只能說今天喝到裝瓶後的鍾馗二,比當初盲飲挑桶時的各方面都還要來的更好,所以我真心建議你 2023.10.28 早上去酒廠排隊,因為這瓶酒是連我都超喜歡,當然每個人喜好不同,但這瓶對我來說就是有夠讚!

 

蒸餾酒廠:臺灣菸酒公司嘉義酒廠

蒸餾年月:2011.12

裝甕年月:2012.12

裝瓶年月:2023.10.17

甕藏編號:112A-005

甕藏窖區:地下室-051

酒精濃度:66%

裝瓶容量:750ml

 

評比註記的 甲、乙、丙  個人喜好說明

 

甲上: 在經濟可負擔的狀況下,見一瓶收一瓶,甚至追酒用力找。

: 同樣見一瓶收一瓶,但會比較隨緣不強求。

甲下: 推薦買來喝喝看,基本上都也不錯且價格合理。

 

乙上: 乙上和甲下是差不多的,主要差異是價格要看每個人的接受度

: 簡而言之是不會說多不好,但頂多喝過就好

乙下: 非常明確表達個人不愛

 

: 嚴重風味瑕疵酒,完全不要再喝一口

 

警語12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S.M.C. 的頭像
    T.S.M.C.

    T.S.M.C.台灣單一麥芽俱樂部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