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87  

 

品飲: Macallan Edition No1 48%
時間: 2015.10.20 19:08
杯子: 波西米亞 LOGO 杯

C: 淡金黃

N: 碎麥芽甜感、柑橘、中藥材、蜂蜜、楓糖漿、少許的皮革、新木材、太妃糖、焦糖、果醬、水果糖、硫磺、肉桂粉

P: 入口有些許的薑汁刺激感,木材、荳蔻、辛香料、生薑、細微的麥芽、焦糖、肉桂

F: 木材、糖蜜

合計: 85



一開始的香氣相當的活潑,一倒入酒杯時就有相當明顯的甜感直接撲鼻而來,在這香氣當中的太妃糖底下中,仔細感受會有一股焦糖的風味,而這焦糖的並不像是布丁底層那黑色的焦糖,反倒是讓我覺得像是國外焦糖餅乾的風味表現,後段的香氣則是較多的柑橘以及焦糖餅乾風味。

入口的薑汁輕微刺激感跳躍於舌面,酒體有些許的澀口感帶油脂感,一開始會讓人覺得有較豐富的木材類氣味以及辛香料方面的風格表現,但是多品飲幾口之後,這當中的感受卻是有一種相當熟悉的感受,也就是台灣過年時總會出現的一種糕點,名叫發粿,可以說是相當的有趣又不陌生。

這瓶酒倒入杯中時,在這當下我確不急著想要了解香氣的變化細節,因為這前段直撲而來的香氣,勾起我一股似曾相似的感受,腦中浮現的確是舊版圓瓶 12 年的麥卡倫風味,讓我突然覺得好久沒有喝麥芽倫的舊版圓瓶了。

在這回想記憶風味時,我想也很多人已有介紹這一款酒用了哪些桶型,實驗性調和了多少次等等,這類的酒款資訊已足夠,我想簡短的說,這一款香氣的表現是相當鮮明容易辨認,最有趣的是這多入口幾次後,不妨體會看看有沒有發粿的感受,我自己是覺得相當的有趣。

 

如果對焦糖餅的味道有興趣的人,不妨找找看這焦糖餅

中文品飲: 蓮花脆餅 ( 比利時傳統焦糖餅)

IMG_2388

 

未 成 年 請 勿 飲 酒    禁 止 酒 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