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皇家酒廠 白酒之王 2022 中秋 三年陳高 56%

 

皇家酒廠 白酒之王 2022 中秋 三年陳高 56% 600ml 裝瓶日 2017.02.02/2022.06.08 個人註記 甲下 即飲型    Facebook

 

最近工作真的忙了點,加上又跑皇家酒廠來個金門五天四夜之旅,所以自然就較少更新品飲筆記,而在跑了一趟皇家酒廠回來後,自己也是蠻好奇回來的我,再品或喝皇家的酒時,會不會可能產生不同感受與想法?

 

今天開這瓶 2022 秋節酒來細品,飄來的酒香是清晰的木質香與軟糖香,而麴味偏低的同時還會有些梅果乾,並且還散發著微微的梅酸香,只是隱約中會有些皮革味之外,也會有少許的甘草橄欖香,近聞的話就會有較明顯的泡泡膠味,但再醒的時間久一些時,後面就比較會有鹹味感。

喝一口在嘴裡時,先是明顯的木質味霸佔口腔,之後才有些酸梅與辛香味,同時先是微酸後才又轉換出微鹹的滋味,不過在喝第二口時,木質味倒是下降了不少,其他的香氣層次總算開始浮現,而細品下不僅有酒梅香與穀糧香,入喉後的尾韻也會有些許的皮革味。

如果換成即開即飲的方式來喝,首先是木質味降低了不少,整體的香氣與口感綜合表現也相對比細品慢飲要來的好,然後我覺得還不錯的是,酒梅香在即開即飲時意外的保留,重點是也不的有明顯的泡泡膠味,所以如果以這瓶 2022 中秋來說,我會較喜歡即開即飲的表現。

 

然而品著皇家喝著皇家酒時,去一趟皇家酒廠回來後的我,反而對皇家的特色風味捕捉的更鮮明與清晰,我想這應該也是在皇家酒廠不斷試甕酒所快速累積出來的辨識度,所以這也算是難得的收穫之一。

 

評比註記的 甲、乙、丙  個人喜好說明

 

甲上: 在經濟可負擔的狀況下,見一瓶收一瓶,甚至追酒用力找。

: 同樣見一瓶收一瓶,但會比較隨緣不強求。

甲下: 推薦買來喝喝看,基本上都也不錯且價格合理。

 

乙上: 乙上和甲下是差不多的,主要差異是價格要看每個人的接受度

: 簡而言之是不會說多不好,但頂多喝過就好

乙下: 非常明確表達個人不愛

 

: 嚴重風味瑕疵酒,完全不要再喝一口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