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皇家酒廠 2013 端節限定 58%

 

皇家酒廠 2013 端節限定 58% 600ml 裝瓶日 2013.05.23 個人註記 品味型   Facebook

 

印象中聽朋友說這瓶 2013 端節是皇家酒廠發行三節紀念酒的第一款,但過去的歷史我來不及參與,所以我也不知道三節酒到底是從哪一年發行的,不過朋友至少買一箱的話,我想也是應該喝到還不錯才會買整箱。

 

而當我開瓶倒酒出來細品聞香時,酒香散發著明顯麴香與泡泡膠,然後同時還有些許帶鹹感的梅香味,香氣的結構與扎實度也還不錯,然後開始有細微陳味出現後,接著就有蜜汁肉乾香浮現,但有趣的是醒著醒著,後來會有中藥橄欖香。

喝一口在嘴裡有明顯泡泡膠與梅香,然後還有些像是辛香料的味道,酒體中等帶有鹹甜的滋味,但細品之下似乎也有一絲苦甘感,而第一口酒入喉後,嘴裡也會微微生津,接著當我喝第二口時,總覺得似乎有一抹未熟的芭樂香快閃而過,而此時的鹹梅香也越來越明顯。

只是這瓶如果換成即開即飲的話,會有較明顯的泡泡膠味,然後也感覺較有澀口感,雖然整體也是還不錯,但相對細品慢飲而言,就會覺得較可惜了這瓶酒,因為許多的優點都沒展現出來。

 

細品完 2013 端節後,這瓶三節酒確實蠻值得買來喝或買來藏,整體的風味也是較乾淨,而且現在已瓶陳十年的狀況來說,還可以放上好幾年慢慢陳化,我相信之後應該會更好。

 

評比註記的 甲、乙、丙  個人喜好說明

 

甲上: 在經濟可負擔的狀況下,見一瓶收一瓶,甚至追酒用力找。

: 同樣見一瓶收一瓶,但會比較隨緣不強求。

甲下: 推薦買來喝喝看,基本上都也不錯且價格合理。

 

乙上: 乙上和甲下是差不多的,主要差異是價格要看每個人的接受度

: 簡而言之是不會說多不好,但頂多喝過就好

乙下: 非常明確表達個人不愛

 

: 嚴重風味瑕疵酒,完全不要再喝一口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