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福祿壽酒廠 云上福祿壽陳年白酒 5 年陳 58%

 

福祿壽酒廠 云上福祿壽陳年白酒 5 年陳 58% 700ml裝瓶日2023.11.10 個人註記 甲下 即飲型    Facebook

 

上星期聽到酒友通報說,他去福祿壽酒廠看到又上架我喜歡的雲上福祿壽這瓶酒,而且因為原先的瓶子已絕版,所以現在換新瓶且容量再多 100ml,收到這消息的我二話不說立馬找酒廠,因為我就是喜歡雲上福祿壽的乾淨與清甜感。

在我撕封膜看到瓶塞時,突然有一種好像要開威士忌的感覺,畢竟臺灣大多數高粱酒不太會用這類的瓶塞,但也不得不說這次的瓶塞品質與密合度真的好,在長久保存下也應該相對較不易失酒,也更適合久藏留給未來的自己享受。

 

今天開瓶倒一杯細品酒香,對這酒的第一印象是清新與輕盈感,然後慢慢開始釋放出細緻的穀糧香與穀糧甜,而有趣的是還會有一絲皮革類的風味展現,同時也有果甜與細微的陳味傳統蜜汁肉乾香伴隨,整體風格就是乾淨清甜。

淺嘗一口酒體輕盈,先是穀糧香與穀糧甜在前端,然後細品下也會有隱而不顯的泡泡膠,而整體風格與聞香一樣較為純粹而無太多複雜變化,就是單純的糧香風格展現,讓喝酒的人享受純粹而簡單的美好。

 

這瓶云上福祿壽聽說這次上架好像只有限量 200 瓶,重點就再歲末迎春之際,這瓶福祿壽不僅有外盒,還有很不錯的大紅福字環保提袋,說實在話真的很適合過年送禮用,我覺得尤其送給長輩來說會很讚,因為送的就是福祿壽,我想長輩收到應該也是會超開心又喜歡!

 

評比註記的 甲、乙、丙  個人喜好說明

 

甲上: 在經濟可負擔的狀況下,見一瓶收一瓶,甚至追酒用力找。

: 同樣見一瓶收一瓶,但會比較隨緣不強求。

甲下: 推薦買來喝喝看,基本上都也不錯且價格合理。

 

乙上: 乙上和甲下是差不多的,主要差異是價格要看每個人的接受度

: 簡而言之是不會說多不好,但頂多喝過就好

乙下: 非常明確表達個人不愛

 

: 嚴重風味瑕疵酒,完全不要再喝一口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