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30227_215622

 

福祿壽酒廠 朱公泉 5 年陳 53% 600ml  裝瓶日 2022.02.10  個人註記 甲下 即飲型     默默尋味 | Facebook

 

在上篇雲上福祿壽筆記中有提到,我買回的另一款酒即是這瓶朱公泉,雖然之前我已有喝過朱公泉,但當時在酒廠喝到這裝瓶日批號時,跟我印象中的朱公泉風味不一樣,因為在試飲當下覺得甕酒味明顯,所以直接向服務員指定要買這批號與裝瓶日。

也在今日剛好友人來一起開瓶,而我今晚一品朱公泉有淡淡梅粉香與甕缸香,然後也有穀糧甜與點綴型陳味,再稍等一下後還有豆乾與果甜,不過較讓我沒想到的是再後續會有瓜香與細微奶糖香。

 

喝一口是穀糧香,同時帶有一種凜冽感,果甜中也帶穀糧甜,味道有細微泡泡膠與淡雅甕缸味,但是讓酒含在嘴裡久一點時,慢慢的會浮現甘甜感,隱約中也似乎有一抹清甜感。

細品完後,朱公泉帶給我的感受和雲上都有個共通點,那就是都很乾淨感,但如果要兩款相比,我會覺得雲上的整體平衡與協調性更好與清香,且變化性和延續力也較好,所以如果要我二選一,我會選雲上福祿壽,只是雲上真的只適合單獨純飲慢細,如果搭餐的話就太可惜。

 

朱公泉並不是不好,朱公泉喝起來會有個特色是雲上所沒有的,那就是喝在嘴裡甘甜感,入喉後更是甘甜,而且朱公泉個性也較為活潑外放,雖然朋友會覺得這瓶朱公泉是品味型兼即飲型,但我個人喜好還是會歸在即飲型,因為我要的就是那股甘甜有味!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