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30227_150731

 

品飲: Dalaruan #901 Batch001 台灣限定版   56.2%

時間: 2023.02.27  14:28

杯子: 社團專屬 ISO

 

C: 金黃

N: 果香、柑橘、煙燻、菸草、橡皮糖、薄荷、奶油糖、鹹甘草、油墨、海水、莓果

P: 酒體中等帶微鹹感,泥炭、煙燻、炭渣、奶糖、碎麥芽、油墨、菸草、甘草

F: 煙燻、泥炭

合計: 87

 

在品味完傑利可台灣限定版後,我還真很期待同樣是台灣限定版的達拉倫,因為傑利可台灣限定 Batch001 以酒質和風味來看,是可以買的一瓶雪莉桶風味威士忌,所以自然我也就期待這瓶達拉倫。

但在我細品台灣限定版達拉倫後,我會說和一般經典版的達拉倫風味很不同,因為台灣限定版與經典 43% 相比,限定版的果香較活潑,然後酒體與滋味也較不會過於厚重感,然後也比經典版更來的泥煤與煙燻,也比較海味的感受。

以聞香來聊,達拉倫限定版是有較多果香,然後還有更多煙燻感,之後再來些菸草和橡皮糖,近聞是以薄荷和奶油糖為主,之後再來點鹹甘草與油墨和海水味,原本以為香氣變化就大概是這樣了,但今天再細品一次後,醒到後面會跑出少許莓果香和果酸感。

喝在嘴裡時的滋味帶有一點鹹,然後也是較多泥炭和煙燻香,也有少許炭渣味,然後還有些奶糖和油墨與菸草,最後再來點鹹甘草,酒體還算強壯帶有自己的個性,而與第一次喝到時來說,今天多了炭渣與碎麥芽香。

喝到最後我的感想是,這瓶達拉倫不會說像一般調和麥追求柔順易飲,反而是較有自我個性與多變性,然後真的和經典版達拉倫風味差異明顯,會是一款較適合細品去享受變化的一款達拉倫。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