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ericho Taiwan Exclusive Batch

 

品飲: Jericho Taiwan Exclusive Batch03 #933A 56.2% 台灣限定第三版

時間: 2024.02.27  180

杯子: 社團專屬 ISO

 

C: 深金黃

N: 杏桃乾、巧克力、黑莓果醬、橡皮糖、橘皮、白巧克力、黑櫻桃果乾、橡木、焦糖爆米花

P: 杏桃、果乾、橘皮、巧克力

F: 焦糖、茶香、黑巧克力

合計: 88

 

這陣子還蠻多人在問我傑利可台灣限定第三版的表現,只不過我也是前幾天拿到而今天才開瓶,會選今天開瓶是因為這麼冷的天喝雪莉或泥煤是蠻不錯的選擇,所以早下班加上天冷還是在家喝一杯較實在。

當然我也還記得台灣限定第一版是很明顯的杏桃乾香氣,第二版就是比較中規中矩大家熟悉的巧克力香風格,而今天的第三版我會覺得是第一版加第二版的綜合體之外,最迷人的香氣就是法式的天然果乾巧克力香!

 

我會這麼說是因為前段一開始浮現的香氣就像第一版的杏桃香,然後緊接而來的有黑莓果醬與黑巧克力香,但有趣的是這瓶不僅有黑巧力之外,後段又會有牛奶巧克力的香甜,之後就是些黑櫻桃果乾與焦糖爆米花。

看似容易讓人甜膩的雪莉桶,但喝在嘴裡時是可以感受到有些油脂,然後也不難喝出這次的 Batch3 是用 Oloroso Sherry Cask 為主軸,只是現在已經很少人會聊 Oloroso 雪莉桶應該要有哪些特色?

 

所以像這瓶傑利可台灣限定第三版喝在嘴裡會有輕微澀感同時也沒那麼甜時,這其實就是 Oloroso 雪莉桶的特色之一,然後再搭配一些辛香料與黑巧克力香,以及微微如黑巧克力的苦甜感後,你心中有沒有開始在猜想是歐洲橡木還是美國橡木的 Oloroso 雪莉桶呢?

喝酒品酒真的除了品嘗滋味和玩味細節,很多時候也可以訓練自己的品評判斷能力,一瓶威士忌可以玩味的有很多,所以像這瓶第三版就很值得玩味與討論,當然我也是覺得以現在的雪莉桶風味來說,至少這瓶的複雜度與特色還是有一定的水平而值得讓人玩味!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