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30227_133731

 

品飲: Jericho #900 Batch001台灣限定版    57.1%

時間: 2023.02.24  11:43

杯子: 社團專屬 ISO

 

C: 深金黃

N: 奶糖、果醬、莓果、水果軟糖、口奶滋、杏桃、櫻桃、杏仁瓦片、蛋白糖、生薑、奶油煎餅

P: 滋味厚重,輕微的雪莉澀口感,果醬、生薑、橡木、碎麥芽、奶糖、莓果、李子、果乾

F: 李子、果乾、茶香

合計: 87.5

 

 

Jericho 傑利可本來在台灣就賣的很好,而我比較意外是沒想到消失酒廠為了台灣而特別發行台灣限定版,因為如果以調和工藝來聊,每批次調和的裝瓶量越小時,調和是越困難以及考驗調和功力。

但今天細品後,我會覺得這以無年份雪莉桶風味來看,可以說調和的還不錯,重點味道和口感比較不是現在時下常遇到的淡雅型雪莉風格,為什麼這麼說呢?

 

因為這瓶傑利可的香氣沉穩,變化的較為緩慢與內斂,酒香有著奶糖與果醬外,也有些莓果和可口奶滋的餅乾香,到中段香氣會是較為杏桃果乾和一抹櫻桃香,來到後段會轉為餅乾類如杏仁對片與奶油煎餅香,主調應該可以說是杏桃乾。

而當喝進嘴裡的口感來說,滋味是較為厚重,但最讓我意外的是,沒想到讓我喝到以前喝 Oloroso Sherry 桶時會有的細微澀感,也就是所謂的 Dry 感,而味道有少許果醬帶一點生薑與橡木外,還有著碎麥芽與奶糖和莓果以及李子味。

最後尾韻中等,而有些杏桃果乾與李子,然後會有一抹茶香!

 

細品完後,我的想法是以無年份的雪莉酒風味與酒質來聊,以現在的時空背景、價格、風味、酒質而言,這瓶傑利可確實是可以買的一款威士忌,且也還不錯!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