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30228_235640

 

品飲: Kavalan Solist #W160422085C Vinho Barrique 57.1% TSMC 13th Anniversary

時間: 2023.02.28  23:51

杯子: 波西米亞 LOGO

 

C: 銅紅色

N: 柑橘、梅片、橘子巧克力、甘草、果醬、杏桃、奶梅、果乾、鮮奶油、梅粉、戚風蛋糕、碎麥芽、餅乾

P: 酒體紮實,滋味厚重,柑橘、甘草、果醬、杏桃、果乾、烘烤後的碎麥芽、橡木、鮮奶油、青梅

F: 奶梅、甘草、果乾

合計: 89

 

這瓶 Kavalan Vinho Barrrique 13 週年紀念酒和我之前掛名的 Vinho 調性完全不同,因為之前掛名的 Vinho 桶,是我找尋以前 Vinho 剛上市而錯過後一直買沒到的風味,特色以奶酥香為主軸,對我來說算是圓夢,但今加這款 Vinho 就完全選擇不同路線。

13 週年紀念酒先從香氣來聊,是沉穩的步伐而緩慢多變,前段是較多柑橘類香氣,中段是較多梅香和果乾香,後段會有些鮮奶油和餅乾以及蛋糕類酒香,而我覺得這次柑橘香或梅香都好,都相當多變,例如梅香類的還有奶梅與梅粉的轉變,另可玩味這當中的杏桃香。

淺嘗一口是酒體紮實以及滋味厚重,但很有趣的是卻不會讓人重到生膩,你會發現在嘴裡的味道如同酒香多變,然後同樣有杏桃的特色外,這嘴裡的味道對我來說有二大亮點!

第一是我好久沒喝到如烘烤後的碎麥芽香,以前我很愛追尋這一股烘烤後的碎麥芽香,或許我這麼說不太好,但我以前在挑格蘭花格單桶時,我就一直在這找個味道,只是我沒想到在裝瓶後的 13 週年竟跑出這許久不見的好味!

第二亮點是這瓶 Vinho 你願意仔細喝的話,你會發現在嘴裡的最後會浮現一抹隱而不顯的青梅香,說真的,我在想會不會就是這抹青梅而讓人厚重有味而不膩,當然這只是我的個人想法與感受。

然而雖然是我挑的桶,但每次挑桶後的裝瓶,就算有些微不足道經驗的我,真心的還是會擔心是否會和樣品有所差距?

但在今天我開瓶後,我很開心也終於放心了,因為對我來說每次挑桶都是賭運與考試,而就我今天喝到的整體來說,總結是滋味厚重不生膩,沉穩多變味乾淨,過猶不及均遺憾,運好命好恰適中,讓人喝完一杯再一杯!

 

警語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