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井坊 濃香型 元明清系列 清 53%

 

水井坊 濃香型 元明清系列 53% 500ml 裝瓶日 2021.12.18 證書編號 SJFUDXYMQQ-20212402 個人註記 甲上上 品味型 人生享受系列  Facebook

 

最近跟朋友討論後,心想趁現在中國白酒跌價嚴重,所以我決定要投資自己,盡快衝一些高端酒來品,要不然等到酒價回漲時,那我鐵定更下不了手,畢竟一瓶高端白酒少輒幾仟台幣或幾萬元起跳,甚至幾十萬的都有,但重點在於要很清楚自己為何而買,而我目的很簡單,買來的酒就是要開,因為我要知道貴在哪與好在哪,何為好酒與高端酒,畢竟唯有喝過好酒才知道何為好!

當然每個人買酒想法不一樣,有些人或許會覺得花幾萬元只買瓶白酒來喝,那是智商稅或大盤子,但在我的想法中,不管是智商稅或大盤子都沒關係,最起碼我買來喝過,可以清楚知道酒質到什麼樣的高度,同時也當犒賞與投資自己,再者一定也會與友共享,畢竟我知道在學酒的這條路上,經驗是靠錢砸出來的,味蕾是靠挑剔而磨來的,所以在我能力之餘,那就三五好友一起共享與精進。

回到今天要開的這瓶水井坊「清」,是隸屬於水井坊的超高端系列,按官方指導價來看,這瓶價格是 3299 人民幣,只高於第一坊 200 元人民幣,同時也是「元」、「明」、「清」系列中的入門款,原本我是想買水井坊的「明」,但看來看去後,總覺得好像只是貴在景泰藍工藝的瓶身,而「元」的話是太大瓶又太重,我可不敢賭飛機的行李托運,所以就先喝喝看入門款,畢竟如果普普的話,這也是能省下不少。

 

當我開瓶倒一杯來細品時,酒香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柔、綿、細、甜,先散發出優雅泥香後,再來些豆棗與麵筋香,之後還有豆餅與豆瓣味,慢慢的再醒後又有熟果香,很有趣的是我覺得有微微蠶豆香,之後又會有芭樂心的果甜感以及像是白芝麻的香氣。

嘗一口的滋味直接讓我驚豔,因為我第一次感受到所謂的「爆甜」感,這甜是整個在嘴裡炸開,並且快速擴散到口腔每個角落,也因為整個專注力完全被甜感給吸引,所以第一口我只喝到細緻優雅的芝麻香與泥香,然後也有豆香和蜜甜感,喝完後的舌上,完全被油脂感給包覆,可以說輕易的就能體驗到何謂油脂感。

第二口還是那麼的甜,然後口感是柔與綿的溫潤讓人陶醉,滋味再次明顯的甜中又有鮮,酒質就是那麼的細膩優雅,這味道讓我覺得是一口一味的展現,到最後當酒液入喉的剎那,還會有一絲筍乾香直衝鼻腔。

 

說真心話,當我聞到酒香與喝下第一口時,這瓶酒二話不說花的值得,我花的心甘情願還很開心,因為一款酒能展現所謂的細膩優雅、平衡協調、綿柔甜鮮,這是多麼困難的一件,而且這瓶酒是甜到讓你會黏嘴,強的是還甜的讓人不膩!

更不用說香氣延續力以及尾韻那悠長的甜感和生津,但重點是這瓶酒才剛開,就有這樣的實力表現,如果開瓶一段時間後,我真的不知道會變成是什麼樣的怪物等級,所以如果你有朋友出差去大陸,在購買源頭無疑之下,這瓶酒真的要買。

 

評比註記的甲、乙、丙個人喜好說明

 

甲上: 在經濟可負擔的狀況下,見一瓶收一瓶,甚至追酒用力找。

: 同樣見一瓶收一瓶,但會比較隨緣不強求。

甲下: 推薦買來喝喝看,基本上都也不錯且價格合理。

 

乙上: 乙上和甲下是差不多的,主要差異是價格要看每個人的接受度

: 簡而言之是不會說多不好,但頂多喝過就好

乙下: 非常明確表達個人不愛

 

: 嚴重風味瑕疵酒,完全不要再喝一口

 

警語12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S.M.C. 的頭像
    T.S.M.C.

    T.S.M.C.台灣單一麥芽俱樂部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