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8946258

品飲: Tomatin 12Y North America Exclusive Finished in Freneh Oak 46% 750ml
時間: 2016.02.15  18:25
杯子: 波西米亞 LOGO 杯

C: 金黃

N: 蘋果、奶油、堅果、麥芽、鳳梨、香草、巧克力、甜筒、荳蔻、辛香料、細微的塑膠

P: 少許的刺激感,荳蔻、辛香料、橡膠、麥芽、木材、麥片

F: 糖蜜

合計: 83

香氣一開始就有一股很鮮甜的現切蘋果甜香味浮現,但這當中的巧克力香氣讓我有小訝異到,雖然巧克力的香氣非常容易遇到,但這當中的巧克力卻勾起我的一些回憶,以前在台灣一些小的雜貨店裡都會有一些販售小零食的機器,而有一種就類似現在俗稱的扭蛋機檯,只是以前只要投一元即可扭出巧克力球,也有人說是巧克力米,是的,沒錯!這巧克力就是那巧克力米的香氣!

入口的酒體有少許的水感表現,如果不是很注意的話,也不容易察覺,入口則是有著比較多的木材類與辛香料類的表現,而這當中的麥芽味道與麥片的味道是不同的,尾韻則是稍嫌短暫與變化不多,但畢竟是 12 年又是 46% 的酒款,這也算是蠻正常的。

這一瓶一開始看到時不太會去注意到,反而是 Freneh Oak 與 750ml 的字樣引起我的注意,仔細一看才知道原來和一般版的 12Y 是不一樣的,這時也引起我的好奇,讓我納悶和一般版的風味與口感差異在哪,今天喝過以後,總算是有些自己的想法。

一般版的 12 年,自己的印象是帶有少許的 New Make Spirit 與較明顯的麥芽香氣,而這一瓶酒好壞倒是蠻兩極的,有些同好覺得較不愛這 12 年的原因是還有一些 New Make Spirit 的味道,感覺吃桶似乎不夠,也不應該有這樣的味道。

但容我換一個角度來分享自己的看法,12 年的酒款可以說算是每一家酒廠的核心酒款,也很多家酒廠都有 12 年的酒款,因此 12 年的酒款可以說是蠻競爭的,而我倒不覺得有 New Make Spirit 的味道就不好,因為每一家酒廠的靈魂就是這 New Make Spirit 的味道,而這一款還有保留明顯的麥芽香氣,這讓我覺得這就是擁有自己的特色,也非常有自己的風格存在,只是每一個人的想法與喜好不同罷了。

如果要以這兩款 12 年來做比較以及我的印象來說,一般版的 12 年是 New Make Spirit 與麥芽香,Freneh Oak 是巧克力米與香草,可以說是完全不一樣的風味表現,但以我自己的喜好,我應該還是會較愛一般版的 12 年吧!覺得比較有特色外,我也比較愛麥芽的香氣表現。

 

警語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