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45041343

品飲: Glenrothes 2006/2017 #5465 66.8% UK Exclusive Single Casks Batch#1

時間: 2019.01.17  11:00

杯子: 波西米亞 LOGO

 

C: 金黃

N: 糖漿、橡木、生薑、巧克力、蜂蜜蛋糕、水果蛋糕、水果軟糖、莓果果醬、鮮奶油、草莓奶糖、夾心酥、細微的麥芽、榛果、牛奶糖、杏桃乾、雞蛋糕、葡萄乾、薄荷葉

P: 入口強壯有力,橡木、生薑、果乾、巧克力、堅果、碎麥芽

F: 香草、鮮奶油、果乾

 

這一瓶便宜的 OB 單桶我是買來喝看看的那種刮刮樂心態,沒想到這一瓶讓我中獎了,沒有過於厚重的雪莉調性,而是非常舒服並且平衡的甜美感與雪莉桶威士忌,香氣的延續力十足,也有較多的奶糖類與水果類再帶一點莓果類香氣表現,可以說是蠻乾淨沒什麼雜味感。

入口強壯有力也沒有什麼雜味的表現,仔細感受下會有一絲細微的果酸表現外,隨著將酒液含在嘴裡的時間越長,強悍有力的口感會慢慢的轉變柔和外,那麥甜與果甜感也開始逐步上升,而在尾韻的部分則是中等偏長,香草的甜美由喉頭返撲到鼻腔卻又不會過於甜膩。

整體細細品飲完我,我第一個想法與念頭是好久沒有喝到遇到這麼好的 Glenrothes 了,10 年的酒款能有這樣的表現以及這樣的價格真的讓我有點意外與驚豔!

畢竟這一款 Glenrothes 的香氣真的非常的討喜多變與層次感豐富,是我喜歡的那種帶有微微莓果調性的雪莉桶風味,而不管是香氣、口感、尾韻的表現都是讓我覺得可圈可點也沒有硫味或是雜味等表現,連杯底也是許多的莓果與水果蛋糕香,如果要說這一款的缺點部分,那就是需要你花時間慢慢的細品它的香氣變化,是值得你花時間去感受細節的一款 Glenrothes

 

警語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