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品飲: Linkwood 2005/2019 #180008 Bourbon Hogshead 57.8% The Salty Breeze Flavour LAB

時間: 2019.12.06 14:33

杯子: 波西米亞 LOGO

 

C: 金黃

N: 蜂蜜、水果、香草、橘皮、烤棉花糖、花香、香蕉、鳳梨、蘋果、生澀木材、蠟、水果糖、奶油麵包

P: 入口有細微的澀口,酒體帶有一些油滑感,花香、香蕉、堅果、木材、過年傳統酒糖

F: 香草、奶油

 

海風哥與我應該是比較彼此無私無利,可以互相分享自己對於不同酒款又或是彼此選桶的看法,能直言不諱分享是難得與懷念的,畢竟十年前的酒友環境氛圍與現在差異極大。

就如我說這一瓶 Linkwood 帶給我的感受,我會覺得前段就是 Linkwood 酒廠給我的印象,會有很多的水果甜香調表現,而中段有一些花香味,但後段就全是香草的天下,非常的香甜甚至可以說是失控的狀態。

我們也聊著一款酒由不同切入點就會有不同感受與看法,就像這一瓶 Linkwood 來說,如果以市場喜好而言,我想奔放與香甜風味是非常討喜受歡迎,但如果以桶型和風味連結來說,我不看酒標上桶型標示會想猜 Virgin Oak,但像今日細品到最後,就又會帶給我有一點美波風味的影子。

威士忌不是只有所謂的好不好喝,講好不好喝是每一個人都會的事情,威士忌真的有很多不同東西可以聊,例如像是酒廠特色、桶型風味、吃桶成度、整體平衡性………等等,不管是喝威士忌或品威士忌,真的不要太武斷,酒是拿來喝拿來享受的,千萬不要把威士忌搞的很無趣呀!

 

未成年請勿飲酒   禁止酒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