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00904_130709_副本
樣品由 Adelphi 官方裝瓶提供試飲

 

品飲: Linkwood 2008/2020 11Y #308339 1st fill Oloroso Hogshead 54.2% Adelphi 臺灣獨家選桶

時間: 2020.09.04  12:37

杯子: 社團專屬 LOGO

 

C: 琥珀色

N: 紅莓果、漿果、巧克力、太妃糖、鳳梨乾、碎堅果、口香糖、木頭、薄荷

P: 入口有輕微苦甜感,木頭、口香糖、碎堅果、巧克力

F: 少許的果乾

 

還記得與這瓶 Linkwood 林可伍德初次相遇是在上個月的台中精選威士忌酒展 Taichung Whisky Select 會場 Hot Malt 豪邁的攤位上,當時品飲第一印象就是明顯且我愛吃的南棗核桃糕味道,因此印象非常深刻與期待。

之後又因為參與艾德菲線上巡迴發表會關係,取得一組由艾德菲官方裝瓶的樣品酒,當我看到又有 Linkwood 這相同樣酒時,我是非常開心與期待,因為這可以讓我了解開瓶前後的差異對比與風味走向,這絕對是非常重要的經驗值累積。

如果以樣酒風味表現來抓原裝瓶剛開瓶的狀態時,一開瓶風格是較為紅莓果與漿果酸甜活潑的姿態,再來是較多巧克力風格,還有鳳梨乾與太妃糖還有薄荷香。喝一口可以感受到一點黑巧克力般的苦甜感,整體還是會讓人覺得比較多黑巧克力調性。

當我回憶過去曾經喝過的味道記憶與現在剛開瓶不久的樣品對比時,這裡就有非常重要且需要不斷提醒大家的一件事,那就是品味威士忌不是幾杯酒就能對一款威士忌下定論,因為沒有人可以掌握一款威士忌的未來走向與變化。

如果不是我在展場喝到有南棗核桃糕的味道,單憑這樣酒可能我的風味記憶就是比較多巧克力再帶點莓果香,完全不可能知道與有辦法開瓶一段時間後會有南棗核桃糕的味道。

所以威士忌是品味你過去的生活記憶,玩的是無法捉摸的變化,修的是耐心與靜心,學的是不急於評論事非。

 

未成年請勿飲酒   禁止酒駕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