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49696634

品飲: Ardmore 1997/2019 21Y #5565 Batch 19/074 Refill American Hogshead 47.8% for T.S.M.C. 9th  Anniversary

時間: 2019.04.09  12:40

杯子: 波西米亞 LOGO

 

C: 金黃帶點銅紅

N: 黑加侖、莓果、泥煤、灰燼、果醬、甘草、水果糖、糖漬橘皮、鮮奶油、糖漿、水果蛋糕、薄荷、奶糖、炭渣、起司、鹹餅

P: 柔和的口感,有些許的鹹感與乳脂感,皂味、果乾、甘草、鹹餅、泥炭、起司

F: 泥炭、煙燻、灰燼、果乾

 

這九週年算是有點曲折吧!

原本想說今年都還沒有選到酒,應該開天窗的機率很高,也早就打算要讓九週年開天窗了,但終究好運選到一款可以當九週年的紀念酒,後來選定過了一段時間後,更沒想到接到總代理通知說這一款九週年讓 G&M 納入了他們的威士忌博物館,會在博物館裡擺放陳列,我想這是天大意外的驚喜,也讓我很開心。

這九週年昨天才到貨,我今天開瓶試了一下,一倒入杯中就是黑加侖與莓果的香氣浮現,緊接而來是淡淡一抹的泥煤與灰燼感,還有大量的香甜感表現,但還好有一些薄荷和涼爽感平衡了甜感,而入口有著明顯的皂味與鹹餅還有果乾,泥炭依舊也是淡淡的一抹。

而在入口有一種好柔軟的感受,似有似無的隱約中好像也有點粉感,這樣的口感直接讓我細品完以後再連續倒了三杯來喝,我自己覺得很好喝,沒想到我自己因為喜歡喝就一直倒來喝,倒到自己都大笑怎會如此貪杯。

當然我自己也對這九週年做了一些測試,如果你是習慣不搖杯細品慢飲的人,這九週年開瓶後,你應該可以發現每開瓶放個幾天後倒出來應該都有些不同,變化性會很大。

如果你是喜歡搖杯的人,這一瓶我覺得今天的狀況搖杯後會跑出一些起司與鹹餅的香氣,就算是你要即開即飲來說,我也覺得很適合。

當然如果要和原先的樣品對比的話,今天的狀況是皂味有比樣品還多一點,但因為這一瓶變化性很大,我覺得開瓶後還會有很多的轉變,我很期待還會有什麼不同的驚豔感,但可以確定的是香氣的延續力和複雜度十足,而不管如何,這一瓶今天開來喝後我很愛喝!

我。很。愛。喝。這。一。瓶。就。這。麼。簡。單。

 

警語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