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00807_133547_副本

 

品飲: Royal Salute 23Y Blended Scotch Whisky 40% 皇家禮炮臺灣限定版

時間: 2020.08.07  13:28

杯子: 社團專屬 LOGO

 

C: 深金黃

N: 鳳梨、水果乾、糖蜜、煙燻、糖漬橘皮、白桃、巧克力、蜜蘋果、焦糖醬、甜菊梅

P: 入口微甜圓潤,煙燻、橡木、橘皮、焦糖、甜菊梅、奶糖

F: 煙燻、甜菊梅

 

皇家禮炮在臺灣長期以來一直是送禮或送長輩的好選擇,當然這不是在幫酒商說話,而是我在酒專眼見常景就是如此。但皇家禮炮 23 年則給我是有不同的感受,因為不論是質感與整體設計配色上都較為雍容華貴,讓我真心覺得非常適合送給提攜自己的主管長官。

回到風味與調性上來聊,就是非常熱帶水果香,有明顯水果乾與熟到正甜的鳳梨,還有像是蜜蘋果與白桃再帶微微的煙燻畫龍點睛增層次,但有一個亮點則要在搖杯後才會釋放出來,那就是甜菊梅香,非常明顯又讓人生津的香味。

抿一口在嘴裡細品是微甜的滋味,酒體圓潤又不會過於軟綿,覺得應該調和的麥芽威士忌比例有比一般還要略多一點。而味道上的煙燻有比聞香上多一點,還有著橘皮香與焦糖甜,同樣也有著甜菊梅的風味再帶點奶糖香。

如果要聊龍眼乾以及東方美人茶香,許多酒友知道我喜好品茗的同時對於味道也分的比較細,所以嚴格來說我的形容與感受會比較偏甜米糕粥以及鹿谷凍頂炭培烏龍茶的韻味。

雖說調和式蘇格蘭威士忌通常比較重口感平衡與柔順度,比較少人在聊與重視香氣層次變化,但這一瓶皇家禮炮 23 年於原有精髓上又將層次與複雜度以及特色做出來,將調和式蘇格蘭威士忌提升到另一種不同層次與高度,所以誰說調和式威士忌不適合細細品味?

未成年請勿飲酒   禁止酒駕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