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00831_142822_副本

 

品飲: Ballantine's 17Y 40% 百齡罈新版

時間: 2020.08.31  14:21

杯子: 社團專屬 LOGO

 

C: 金黃

N: 蘋果、香草、奶油、水果乾、軟糖、奶糖、腰果、胡椒

P: 口感圓潤柔軟,蘋果、木頭、堅果、胡椒、奶油、餅乾

F: 煙燻、堅果

 

Ballantine’s 百齡罈 17 年在臺灣從以前到現在都是許多酒友共識的好,甚至可以說 17 年是百齡罈裡經典中的經典也不為過,重要的是品質穩定性非常好。

但調和式蘇格蘭威士忌到底該怎麼欣賞它的好?

對我來說調和威士忌是即開即飲的類型,而首重就是口感,因為調和式蘇格蘭威士忌主打就是大眾日常生活用酒,要很容易喝且接受度要高,簡而言之就是要簡單易飲,可以讓人很輕鬆喝的風格就對了。

當然調和式蘇格蘭威士忌也可以細細品味,甚至高階的調和式威士忌盲飲能打敗單一麥芽威士忌並不稀奇。千萬別讓調和兩字影響你,因為調和式蘇格蘭威士忌只是分類之一罷了。同時千萬別忘了一件事,哪怕單一麥芽威士忌也要經過首席調酒師調和的工序。

回到新版 17 年的風味來聊,不論是香氣還是嘴裡的滋味都是比較多蘋果與奶油再帶點胡椒,然後尾韻上再來一抹細微的煙燻感。

如果你要問我到底好不好喝?

我光寫這篇紀錄與個人想法就倒了四杯快 100ml 邊喝邊寫,所以你要我怎麼說好不好喝?我只能說我喝的還蠻順的呀!

 

未成年請勿飲酒   禁止酒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allantine's 百齡罈
    全站熱搜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