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01010_134359_副本

 

品飲: Peat Chimney Batch #002 Batch Strength 57% 9000 Bottle Wemyss Malts

時間: 2020.10.10  13:40

杯子: 社團專屬 LOGO

 

C: 淡金色

N: 泥炭、煙燻、海水、油墨、焦黑的木頭、甘草、碘、香草、柏油、老木頭、橡膠

P: 入口有些炭苦感與乳脂感,泥炭、煙燻、焦黑的木頭、海水、培根、炭渣、石頭、甘草、奶糖

F: 泥炭、煙燻、甘草

 

Peat Chimney 有分一般版與批次原酒版,上次細品一般版 46% 帶給我的印象記憶點是沒什麼 New Make Spirit 新酒味以及有較多的碘味,泥炭風格則是不輕不重與整體四平八穩,所以我就好奇原酒版的滋味是加強泥炭味?還是會有什麼樣差異?

今天新開的 Batch 2 我是覺得泥炭味有略為一般版明顯一點,前段香氣是多變的煙燻與油墨再帶一點營火燒到焦黑的木頭味,同時香氣的背景也一直有微微的海水鹹香與香草帶來的甜美。

在口感上當然比一般版強壯有個性許多,有一些微微炭苦感與乳脂感,或許煙燻似乎有多泥炭味那麼一點點,但我覺得泥炭和煙燻還算是平衡,當然也少不了海水、炭渣與培根的味道,但比較特別是會有一股太陽曬到發燙的石頭,再往石頭上潑水散發出來的氣味。

不過當來到尾韻風味表現時,就會覺得煙燻比重明顯壓過泥炭味,同時鼻腔內也早已被煙燻徹底霸佔。

最後一般版與原酒版相比,我會說想輕鬆喝時會選一般版,但只要氣溫比較冷時我會選原酒版,而喜歡喝泥煤味重一點或是喜歡 Caol Ila 的同好來說,或許會選 Batch 2 的人比較多。

 

未成年請勿飲酒   禁止酒駕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