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01030_202108_副本
樣品由臺灣總代理橡木桶洋酒提供試飲分享

 

品飲: Bladnoch 17Y Californian Red Wine Finish 46.7% Celebrating 200 Years

時間: 2020.10.30  20:15

杯子: 社團專屬 LOGO


C: 銅黃帶細微玫瑰金

N: 葡萄乾土司、莓果、鮮奶油、梅果乾、香草、橘子糖、甘草、起司、巧克力豆餅乾、水果軟糖、草莓奶糖

P: 入口有微漿果類酸甜感,奶糖、餅乾、水果、木屑、草莓、黃色起司

F: 莓果軟糖、水果奶糖

 

前幾天也正好在思考關於威士忌與紅酒桶碰撞後,到底紅酒桶應該會有哪些代表性香氣或滋味特色指標?紅酒桶能像波本桶一樣有奶油與香草指標?或能像雪莉桶有巧克力與果乾或蜜餞等風味指標?

這個問題讓我開始回憶那些自己曾經喝過的紅酒桶威士忌與風味記憶,我也查閱了自己許多有關的品飲紀錄。在自己的紀錄資料裡,可以說較常見的有莓果或漿果類香氣,且帶微微的酸甜感。

問題是在雪莉桶的風味中也容易出現這些酸甜迷人的莓果與漿果香,所以這能算紅酒桶的指標特色嗎?當然我自己打了一個問號。不過從這些紀錄中我發現了一個香氣與味道,或許……...起司類的香氣會是一個指標?我不知道!

因為比較可惜的是自己品飲資料庫也好或大眾感受共識也好,這一類的討論在網路上是少之又少以及缺乏共識,我會覺得實在有點可惜。

回到這款 17 年布萊德諾赫來聊,酒款資訊上揭露著最後過的是加洲紅酒桶,而我一樣捕捉到了莓果類以及起司的香氣。在這香氣層次變化中,還會有像打開剛買的葡萄乾土司以及巧克力豆餅乾與水果奶糖香。

喝起的滋味帶有一點像是漿果類的酸甜感,在味道上依舊展現出莓果與起司還有一些水果奶糖香,可以說與香氣上的連結度相當一致。

但我不能說紅酒桶所帶來的風味明顯,因為實在無法說紅酒桶有什麼味道與如何判斷,不過我可以說的是這款布萊德諾赫紅酒桶也表現的還不錯。這是以我過去的品飲經驗與個人喜好的認為,因為威士忌與紅酒桶搭配的好,同時還能有不錯滋味的其實不多,但這一款我可以。

 

未成年請勿飲酒   禁止酒駕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