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SX_20221030_141327

 

品飲: Shizuoka 2018/2022 #2018-332 KS+WS Bourbon 59.7% 村木じゆんひ

時間: 2022.10.30  13:59

杯子: 社團專屬 ISO

 

C: 深金黃

N: 花香、焦糖、彩虹糖、橙皮、奶油、香焦飴、新木材、香草、口香糖、麵包、綜合水果糖、糖粉、薄荷、汽水條

P: 些許的澀口感,漬櫻桃、新木材、香焦飴、碎麥芽、胡椒、麵包

F: 焦糖、水果蛋糕

合計: 86.5

 

喜愛日威的酒友應該最近有些人都在關注這瓶靜岡的村木じゆんひ私人包桶,而我仔細看了酒標後算一算這瓶酒是三年酒齡,而且最特別之處在 Pot Still 欄位上註記 KS + WS 蒸餾器,所以我猜應該是兩種不同蒸餾器的新酒混合熟陳?!

然後這瓶酒雖說只有短短的三年熟陳,但能有這樣的風味表現也是不簡單,然後我是今天早上先喝一杯紀錄風味後,現在晚上又再倒一杯細品看有何不同,因為早上新開瓶倒一杯試飲時,不難發現這瓶酒的整體風味表現是屬需要慢醒慢品的風格。

直到晚上再開瓶倒一杯來細品時果然就抓到不同風味感受,例如多了快閃而過的花香,然後還有彩虹糖以及醒到最後會有古早味汽水條的風味,其它風味依舊的有橙皮和奶油與香蕉飴,另外還有綜合水果糖與糖粉及麵包,近聞時還有一抹薄荷味。

喝在嘴裡的差異目前改變較沒那麼明顯,酒體算中等微偏輕,同時帶有輕微的澀口感和麥芽甜,而特別的是味道上有美國波本較容易出現的漬櫻桃香,當然這櫻桃味沒有美波來的那麼濃郁厚重感,在這裡會比較是點綴的角色。

這瓶靜岡論滋味和表現可以說是超齡,然後我會覺得在風味上還保有蠻多美國波本的風味影子,但這些影子都只是點綴增層次,而特別的是也會讓我有一點在喝 Virgin Oak 的感受。

重點是我現在喝完後,我還是覺得它還沒醒開來,它還沒有完全的展現實力,因為目前杯中的酒是越醒會有越多的水果糖不斷跑出來,所以我現在很好奇開瓶了再放一陣後,不知道這水果糖會不會是爆炸性湧現?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