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01219_162553_副本

 

品飲: Ardbeg 5Y Wee Beastie 47.4%

時間: 2020.12.19  16:16

杯子: 社團專屬 LOGO

 

C: 淡金色

N: 泥炭、焦油、皮革、炭渣、煙燻、灰燼、報紙油墨、新酒味、棉花糖、黑胡椒、營火燒到焦黑的木頭、香草、湖南臘肉、甘草、鐵味

P: 入口有些乳脂以及舌面有些刺激感,泥炭、炭渣、灰燼、皮革、新酒味、胡椒、焦油、塑膠

F: 煙燻、泥炭、炭渣

 

還記得 Wee Beastie 在臺灣剛上市時就充滿了話題與討論,有些人覺得新酒味 New Make Spirit 明顯,也有人給予一定程度好評讚賞,但由於大家在討論的正熱絡時我都還沒有喝過 Wee Beastie,自然也就好奇到底是什麼滋味?

當然還是要說每個人喜好與感受不同,沒有誰說的是對與錯問題,喝酒閒聊開心就好,酒也不會因你一人言論而銷售有所影響!

而回到 Wee Beastie 我個人的看法與感受來分享,我會說我收到的樣品瓶與正式上市的瓶裝風味各方面來看,在香氣與口感還有風格上確實有些小差異,不論在喝完後的紀錄對比與風味印象真的有點不同。

最大的差異是在香氣上時,樣品瓶會有莓果類甜香以及比較沒有新酒味問題,但裝瓶後的莓果類香氣消失了,同時也可以明顯的感受到有 New Make Spirit 新酒味,而且煙燻與一些像是塑膠味有比較突出。

至於口感部分也是有些差異,口感上我就很偏愛樣品瓶的表現,那是一種圓潤飽滿又甜美的印象,且同樣的帶有酸香甜美的莓果味,簡而言之就是帶給我超齡的感受。回到上市款而言,我心中的想法與感受很清楚簡單,這就是我想像中Ardbeg 5年的樣子,只是泥炭的衝擊感少了點。

所以你要說 Ardbeg Wee Beastie 這瓶不好嗎?

我的想法是我不會這麼覺得耶!因為這與我原先預想的風味差異不大,所以相對的以這問題來聊,你是用個人喜好風味來看   Wee Beastie?還是用酒齡與合理的可能性吃桶呈度與風味來聊?當然酒廠特色是無庸置疑的辨識度極高!

所以囉!不同的角度就會有不同的看法以及不同的答案!

 

未成年請勿飲酒   禁止酒駕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