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10113_192341_副本

 

品飲: SPEY From Speyside Distillery Chairman's Choice 40%

時間: 2021.01.13  19:19

杯子: 社團專屬 ISO


C: 金黃

N: 焦糖、鳳梨、杏仁、糖霜、香蕉油、皮革、牛奶糖、嗨啾軟糖

P: 口感輕甜易飲,橡木、杏仁、香蕉油
F: 焦糖、糖蜜、莓果

 

這瓶是近期剛上市不久的 SPEY 新總裁,如果要問我和舊版的差在哪我還真不曉得,主要原因是沒有常喝也沒同時對比的情況下,真的難以說出兩者間的差異性,再者所有威士忌也多少有批次的問題,所以就只說我手上喝的這瓶就好。

而以前喝 SPEY 總裁都是與三五好友相聚時在餐桌上相遇,當然跟朋友聚會就是加冰大口喝,因為聚會時最重要的是人而不是酒,人才是真正的主角,所以只要大家接受度高又喝的開心就是好酒。

今天細細品味這瓶上市不久的新總裁來說,我會覺得香氣上有焦糖、鳳梨以及類似杏仁瓦片的甜香,還有皮革與牛奶糖,但比較有趣的是後段會有一股像是吃嗨啾軟糖的甜香。

喝在嘴裡對習慣喝原酒的我來說相較之下會比較水感,但這也是比較輕甜易飲的酒款,帶有一些杏仁與香蕉油的味道。不過我最想不透的是為什麼只有在入喉後的尾韻與杯底香才有較明顯的莓果奶糖香。

而如果聚餐帶這瓶 SPEY 和朋友開心大口喝我覺得 OK!不過要純飲享受的話,其實我是比較愛 SPEY 10Y,尤其是 10Y 醒開後真的是那瓶酒的一大亮點,至今我還印象深刻。

 

未成年請勿飲酒   禁止酒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PEY 新總裁 Speyside
    全站熱搜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