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10405_121015_副本

 

品飲: SPEY Tenné Aged Finish Tawny Port Casks 46% From Speyside Distillery

時間: 2021.04.05  12:05

杯子: 社團專屬 ISO

 

C: 金黃

N: 堅果、焦糖、橘子、巧克力、粉條、黑糖糕、香蕉飴、蜂蜜蛋糕、水果奶糖

P: 入口微甜微澀,水果糖、香蕉飴、碎榛果、巧克力、麥芽、焦糖

F: 焦糖、水果奶糖

 

喝酒品酒讓我覺得還蠻少人在討論 SPEY,而其實 SPEY 還真有些酒款是還不錯的,就連去年還是前年時,我記得有陣子許多酒專都在包桶 SPEY,不過應該都被拿去聚餐喝掉居多了。

就我喝過 SPEY 的印象來說,我記得有一款是 10 40% 的就還不錯,尤其醒到後面會有莓果奶糖香,而今天過波特桶的這款 SPEY 坦白說我也有些期待,畢竟一般波特桶和威士忌可以說很容易搭。

這款波特在香氣上主調是以巧克力為主,然後再混合堅果與焦糖香時,就會類似吃士力架巧克力的味道,另外也有糖水粉條與黑糖糕以及蜂蜜蛋糕香。而如果你願意不喝一直觀察香氣的話,大約 25 分鐘就會有很漂亮的水果奶糖香浮現,所以……有沒有可能開瓶一陣子後,水果奶糖香會大爆發?這我不知道!

而剛入口時水果糖的味道就馬上浮出,然後同樣有巧克力與碎榛果香以及香蕉飴,但如果一口接著一口喝的話,倒是麥芽的味道是越來越明顯,而滋味則是有點如巧克力的苦甜感。

我是覺得喝酒品酒別老是有框架,其實很多酒是要細品後你才知道它的優缺點,而不是所有的酒都即開即飲,更何況如果你倒一杯結果都直接先喝一口再說的話,嘴裡殘留的酒液與味道都直接限縮了你的感受,你又期望能多感受到什麼?

 

未成年請勿飲酒   禁止酒駕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