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211229_190714

金門皇家酒廠 白酒之王 58% 2019.05.02 得獎日批次     個人註記:   

 

這瓶皇家酒廠的白酒之王之前早就聽聞風評還不錯,後來又獲得舊金山烈酒大賽的雙金獎後,更有人開始專找得獎的 2019.05.02 灌裝日期,也有酒友分享說同一批得獎酒的罐裝日期還有另外哪幾天。

而我是經過美廉社進去看看時,發現這幾瓶得獎日都一層灰了也沒人買,想說也沒幾瓶的狀況下就全買了,反正我有在喝高粱酒其實也沒差,要是品質好就是我撿到,如果品質普普只要搭個花生喝開心就好。

只是買了一陣子後,一直放到今天總算開瓶要來見真章,當然我也很好奇到底為什麼會得獎?同時更好奇國外評比是以什麼基準來論高下優缺?

 

就開了吧!畢竟酒這玩意唯有入口為真!

 

一倒出來的酒色細看是透明清澈帶亮,香氣剛開始是甜美瓜果以及一抹低調快閃而過的麴香,緊接帶來一股沉穩感與釋放少許的泡泡膠,沒一會的功夫時間,穀糧香甜開始揚起,同時更精彩的變化緊接而來。

開始有葡萄與梅子以及仙楂的味道依序釋放,原本的榖糧甜也慢慢轉變為鹹甜香,當香氣不停的在轉變時,你還會覺得有時會有點豆醬味冒出頭,又有時會有一點陳香味,而來到最後還有傳統拜拜用的糕仔餅與酸梅湯香綻放。

入口微澀帶穀糧甜,酒體中等偏軟,而味道上剛開始有些木質調、酸梅與很少的泡泡膠,但讓我意外的是還有胡椒香與芫荽籽香。

隨著一口接著一口喝下去,雖然芫荽籽與胡椒香依舊明顯,卻也開始喝到越來越清晰明顯像是吃剝皮的葡萄果肉香,重點是越喝越甜,且沒有雜味或是不討喜的風味表現,也沒有苦露頭問題。

這瓶酒整體我細品完後,如果說像之前我要去香港當烈酒評審的角度來看,以評比機制與給分而言,這瓶評比金牌無庸置疑,而且能獲得舊金山烈酒大賽的雙金獎真的不簡單,尤其我自己細品喝過後,這金牌殊榮真的沒有話說。

當然如果要說缺點的話,我會覺得就是剛入口的澀感如能再轉化掉的話就更美好,也期待瓶陳後看能不能未來口感更好點,畢竟別忘了這瓶酒是 2019 灌裝的,未來如何還很難說。

我是還蠻推薦這瓶白酒之王的這日期批次,畢竟以平價高粱酒而言,你說要找到如同這批香氣變化複雜度高,又要有個性與特色風格的坦言很少,尤其是香氣的延續力很好,放了許久還不見香氣衰敗走下坡,這可不簡單!

 

最後

如果……我們在喝在買的酒都能有這樣不同的風格與品質加上超親民的價格,那該有多幸福美好,只是喝酒人的浪漫與期盼,遠遠敵不過市場的無情與現實,最後也只能說這瓶我真的撿到寶。另外補充得獎的同批裝瓶日為 2019/05.02、03、06、07、08、10 號。

 

警語12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S.M.C. 的頭像
    T.S.M.C.

    T.S.M.C.台灣單一麥芽俱樂部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