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11229_111855

玉山 台灣高粱酒 六年陳高   2016 中華民國第十四任總統副總統就職紀念酒 52% 500ml 隆田廠 裝瓶日 2016.09.01 個人註記

 

這款第十四任就職紀念酒不論從外包裝到瓷瓶的整體視覺質感真的很棒,而大家所知的是瓷瓶出自臺華窯。當然我也有買其他廠同樣出自臺華窯的瓷瓶酒,只是在設計與各方面相較下,這款就職紀念酒瓷瓶真的質感都比較好。

開瓶時的瓶塞密合度不錯也偏緊不好開,而喝完後的空瓶要再甕酒也可以,當擺飾也很不錯,就連在倒酒時也覺得好拿好倒,但好拿好倒應該是僅此於男性,女性的話可能還是兩手拿酒倒酒比較好。

 

這款六年陳高我在聞香上是覺得個性沉穩帶有淡雅細緻感,香氣上有穀糧香與玉山高粱的招牌甜,當然還有著陳香、果香、香瓜再帶點果甜與一抹稻殼香,香氣搭配的是平衡內斂,細聞也能感受到這裡頭甜是會有些渾厚感。

喝一口是酒體偏輕,然後口感少了紮實感,嘴裡除了澀也會輕微刮口,滋味上則是果甜中帶再很少很少的苦,只是入口次數增加時,這苦也會略微提升。然後味道以穀糧香為主調,還會有少許的塑膠與稻殼以及一丁點的雜味。

入喉後的尾韻有果香與穀糧香,甜回的柔而內斂。

 

只是我覺得這瓶酒太可惜,因為香氣的討喜度與平衡還不錯,但就是活潑度降的太快太明顯有斷層感,再來口感上的酒體如能再圓潤與紮實偏重些,如能修飾掉這些問題,我看這瓶酒真的就讓我愛到心坎裡。唉~~~~~~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