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57664659

品飲: Rhum J.M 2014/2020 #160311 Single Barrel 54.8% HNWS

時間: 2021.07.08  13:14

杯子: 社團專屬 ISO

 

C: 金黃

N: 蜜餞、芭樂乾、杏桃乾、香草、糖漿、櫻桃糖、煙斗草、水果乾、焦糖瑪琪朵、橘皮、細微的丁香、荳蔻、梅子

P: 酒體圓潤與有些油滑,塑膠、芭樂、水果乾、甘草、丁香、梅子

F: 梅果乾、甘草、香草

 

這桶蘭姆酒是老朋友鋐釀酒坊挑選的,而這款在我細品時,其實還真覺得不太像蘭姆酒,我個人反而覺得比較像是美國波本威士忌風味,當然和美國波本也是有明顯的不同,尤其一喝就知道是蘭姆酒。

 

這瓶香氣非常甜美,有蜜餞與芭樂乾以及杏桃乾,之後帶一點香草與濃郁的糖漿,中途來點櫻桃糖還有微濕潤感的煙斗草。當時間拉長後,也接續出現焦糖瑪琪朵,還有一些橘皮與丁香以及荳蔻的辛香味,最後是梅子香的天下。

喝一口就是蘭姆酒的味道,而酒體還真是圓潤帶有油滑感,在味道上先是有一抹塑膠味快閃而過後,接著就是淡淡的芭樂水果香以及水果乾,然後比較多的甘草與少許的丁香,同樣也是有較多的梅子香。

 

如果站在個人的喜好來聊,我會覺得鋐釀酒坊這桶蘭姆酒我會大推,因為在酒體與吃桶程度我都覺得蠻好的。

而且如果你平常都在喝威士忌而少接觸蘭姆酒的話,我也會覺得這款是還蠻好且值得一試的跳板,因為這瓶沒有很明顯像瀝青或塑膠……等等很強烈的蘭姆酒特色風格,接受度應該會蠻高的喔!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