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10826_144552

 

中野酒造 紅茶梅酒

 

之前一直聽聞朋友說紅茶梅酒很好喝,在我沒喝過之下朋友帶了一瓶來與我分享,那不如就來杯酒鬼專屬的下午茶,也就是今天下午的主角中野紅茶梅酒,這瓶酒的主要特色是採用大分杵築市產的紅富貴紅茶以及南高梅。

雖然現在喝的是梅酒,但我的習慣還是先以 ISO 杯嘗滋味,知道味道後再決定要改用什麼什麼方式與選擇杯型來喝一款酒。當我倒入 ISO 杯時就有很明顯的紅茶香與淡雅梅香,很有趣的是以茶香為主軸,梅香變成了配角與解膩的效果。

喝一口在嘴裡時就像喝著紅茶的滋味,有著明顯茶香在嘴裡綻放,也帶有微微喝紅茶的澀口感,雖然梅香依舊如配角般的存在,但如果細品梅香的話,會有微熟轉桃香的感受,只是純飲對我來說還是覺得過甜了些許。

之後我改用 Rock 杯加冰球再來一杯,喝在嘴裡的茶香少了厚重感,但茶香舒展的更完全與細緻,讓我覺得茶香表現的更棒。雖然梅香還是一樣擔任配角,但是加了冰球後的梅香更是解膩,重點是加冰球後的滋味讓甜度降低而梅子酸感拉升,讓整體更是平衡與耐飲好喝。

尤其只有 7% 酒精度,喝在嘴裡真的沒有什麼喝酒的感受,這樣的風格與滋味很容易就讓人不知覺的至少喝掉半瓶,難怪這瓶酒在市場上會如此受歡迎。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