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10928_002715

 

品飲: Teaninich 2008/2021 #HL18292 Refill Hogshead 54.1%  The Salty Breeze

時間: 2021.09.28  10:19

杯子: 社團專屬 ISO

 

C: 淡金色

N: 糖飴、麥芽、乾稻草、草蓆、餿麥、潮濕的衣櫥、糖粉、西洋梨、青草、水果糖、鐵鏽

P: 輕微的苦甜感,漆味、麥芽、青草、乾稻草、草蓆、糖粉、水果糖、梨

F: 糖粉、蜂蜜

合計: 82

 

還記得當時海風哥帶這瓶 Teaninich 來找我聊天時,我們聊了這款酒挑選前後的一些想法與故事,畢竟我覺得挑 Teaninich 是對自己與市場接受度的挑戰,而如果你也想了解這瓶酒的故事,那你就應該自己和海風哥聊聊,因為從以前到現在我都很鼓勵飲者應該多與選桶人對話,而不是一直只有好不好喝。

而這瓶酒我剛倒出來的第一感受像是進到潮濕以及有點臭曝味的環境,還有著餿麥味和潮濕的衣櫥,然後也有一抹麥芽和草蓆以及青草,再繼續等待則有著糖粉與微熟西洋梨的果香以及一點鐵鏽味。

喝一口在嘴裡是輕微的苦甜感,依舊可以嘗到一抹麥芽的滋味再帶一點漆味,然後也同樣有著青草與草蓆以及糖粉甜。倒是在入口時的風味比較沒有香氣上那麼多雜味感。

雖然細品之下我個人喜好度普普,甚至我會覺得這樣的風味替代性蠻高,但就要因此說這瓶不好嗎?我倒也不會這麼覺得!

因為這瓶酒如果你是做為聊天用酒,其實直接喝開心的話也不會說不好喝,甚至加點冰塊會更甜美。畢竟品酒的目的重點在於讓你了解一款酒的風味與細節,然後讓自己知道怎麼喝這瓶酒會更好,所以要記得我們喝酒是讓自己更懂得享受而不是買一瓶酒來嫌東嫌西的找罪受。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