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00522_150658
樣品由包桶者酒客邦洋行提供試飲與分享

 

品飲: Teaninich 2007/2020 12Y #702609 Sherry Hogshead 56.7%  for 酒客邦洋行

時間: 2020.05.22  14:55

杯子: 社團專屬 LOGO

 

C: 淡金色

N: 蜂蜜、水果、生薑、鳳梨罐頭、新酒、水果糖、木材、胡椒、細微的碎麥芽與硫味、發酵麵糰

P: 入口微甜,酒體中等微偏輕,麥芽、新酒、胡椒、水果、白麵包、微粉塵感

F: 果香、蜂蜜

 

這一款 Teaninich 是酒客邦洋行的選桶,雖然我可能在一些場合有見過或根本不曾見過酒客邦洋行的老闆,但不管如何我都還是很謝謝酒客邦洋行願意與我分享他們的選桶。

當然我絕對敢說任何酒商或私人包桶者,只要是我第一次接觸或我不認識的人,我都會直言先說很謝謝你們各位願意與我分享,但這酒到底優缺如何我都會直言,不會因免費分享而就只說好話。

回到這一款本質來說,我會覺得香氣是比較果香風味,同時也夾帶著明顯的果甜感,但確實也補捉到有些 New Make Spirits 新酒味,雖然中段香氣會有一種類似發酵以及一些雜味,但還好後面都會消散倒無大礙。

而在口感上來說會有少許刺激感,但依舊有較多的果甜滋味,另外同樣也還是喝到了一點新酒感,在雜味部分則有一些粉塵感,最後如果仔細感受的話,當酒液入喉後,嘴裡會有一絲似有似無的苦尾感。

尾韻部分是果香與蜂蜜的天下,雖然尾韻略微偏短,但其實甜感與風味表現我覺得恰到好處也不會過於甜膩,還有最後杯底香也是較多果香味表現。

在整個細品完後,我對比酒客邦洋行品飲心得,事實上我一倒入杯中是沒有明顯硫磺問題,而以品飲經驗來聊,我個人猜測很可能是只有剛開瓶才有硫味問題,或許開瓶一陣子後是否會跑出硫味我也無法預測,但我個人覺得可能性不高,因為我補捉到硫味時,這硫味消散速度頗快,所以剛開瓶以及和分享瓶會因氧化的關係而一定有差異性,但我也只能以當下手中這杯酒來做品飲紀錄與討論。

但這一款到底選的如何?我覺得不同角度討論會有不同看法!

如果以雪莉桶風味來說,不用多講一定是打槍直接不合格,因為沒有什麼雪莉桶的風味與滋味,所以這雪莉桶已經不知道    Refill 幾次了。

但如果換酒廠風格角度來看,我就會覺得這一瓶風味還不錯,和我印象中 Teaninich 會有較多的果味印象是符合的。

又如果換吃桶角度來聊,很抱歉,這一桶吃桶我會覺得還是略有不足,因為我補捉到了新酒味,通常 12 年的酒應該比較不會有這新酒味才是。

所以為什麼沒有雪莉味?

簡單來說就是桶子疲乏了,卻也因禍得福保留了很多的果味!有趣吧!

 

未成年請勿飲酒   禁止酒駕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