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11229_121442

臺灣省菸酒公賣局 陳年清香高粱酒 50% 600ml 裝瓶日 87.01.03 個人註記

 

這款陳年清香高粱酒看背標寫的是用貯藏二年以上為基酒,而我今天開分享倒出來光聞香就覺得還真是不錯耶!

 

因為一倒出來香氣的活潑度不會有悶感,然後味道一開始就有瓜香與麯香再帶少許的焦香感,而這微微的焦香會一直存在做為背景香。接著高粱穀甜香與白饅頭甜香也都有之外,重點是那如稻穗小高的明顯果甜香出現了!

除了香氣上我覺得沒什麼雜味感之外,同樣也會有淡淡的醬陳香與米醬香以及乾淨的稻殼香,但最特別的是我一直覺得這款有肉鬆香。

而喝在嘴裡時的口感溫潤,只不過我會覺得酒體是比較輕盈帶水感,在味道上的感受可以說與香氣表現帶來的風味一致性頗高,唯一比較可惜的就是少了那股稻穗小高的果甜香在嘴裡綻放。至於在尾韻的部分可以說是醬陳香的天下。

 

最後關於這瓶在口感上為什麼輕盈帶水感還能有甲的註記?

因為這瓶香氣有著複雜的變化度,而且香氣延續力還不錯的同時也沒有什麼雜味感。但入口輕盈帶水感這部分其實不能一昧只依個人喜好,還是要搭配酒精度來加減衡量。然後不論在嘴裡的滋味與表現或是尾韻來說都好,確實都可圈可點,這樣整體表現而言是可遇不可求,所以綜合評比下來我覺得甲是合理的。

如果真要說的話,我還真希望這瓶如果當初能拉到 58 度就好了,因為也許在口感與滋味等等各方面或許會更好?但其實這也很不一定,因為就算是當時來到 58 度或更高酒精度而言,理論上瓶陳的效果與風味也都會完全不同,所以喝酒品酒與其嫌東嫌西,還不如懂得滿足才是真的!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