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20215_232653

 

騰達酒廠 將軍醉 典藏 12 年陳高 59.9% 520ml 裝瓶日 110.12.12 個人註記 甲下

 

這款騰達將軍醉典藏 12 年陳高也是許多酒友推薦好評的酒款,所以也是騰達酒廠必喝推薦款之一,同時也不得不說這瓶子質感真的不錯,當然重點還是內裝的酒到底如何呢?

 

開瓶倒進杯底就是一股軟柔甜美的穀糧香緩緩上升,但緊接而來讓我覺得非常特別的是有很明顯的木質調且偏檀香味,只是覺得檀香有些抑制陳香表現的感覺,細聞之下還有一點蜜甜及板豆腐,然後只要待檀香味稍降時,就有高甜度的龍眼開始放香。

喝一口的感受依舊柔甜又帶點輕盈的酒體口感,在味道上有穀糧香與細微快閃而過的泡泡膠,滋味有如喝蜂蜜水般甜美,但原先香氣上明顯的檀木香到嘴裡時反而只是一抹木質調的呈現。

雖然這瓶將軍醉 12 年陳高酒精度有 59.9%,但喝在嘴裡不會是你想像中的嚇人與刺激感明顯,反而是還蠻容易喝的同時也不會讓人覺得喝在嘴裡過於厚重有負擔感,是會讓人一杯接一杯的喝。當然這瓶酒也不是十全十美,真要說比較遺憾與可惜之處,我想就是尾韻的延續力可惜了點。

 

後來酒友知道我喝到這瓶將軍醉後,我們也私下聊了許多,只是在喝這款將軍醉之前我是不知道一些事的,畢竟很多酒友知道我的個性是喝到什麼說什麼,當我知道相關故事後再回頭比對自己的紀錄與感受時,只能說有些味道已趨淡薄,而有些風味早已改變。

我是覺得這樣的風味變化論不上好壞,但能玩味的是風味轉變與走向,這可是難得的經驗與對比。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