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20306_175345

 

牛欄山二鍋頭 清香型 56% 500ml 個人註記

 

在前天細品過紅星二鍋頭後,紅星的物美價廉讓我印象深刻,所以這也讓我對同樣熱賣的牛欄山二鍋頭有所期待,而且非常多酒友喜歡以及推薦牛欄山,會如此受大家推薦肯定有獨到之處。

 

我聞香時會覺得香氣是輕輕淡淡的感受,有泡泡膠和細微酸感,然後非常特別的是有太白粉拌水要勾芡的味道,接著還有一抹蜂蜜水和細微焦感,最後還有統一鋁箔包的甘蔗汁以及非常明顯蒸熟放冷去皮後的黃地瓜香。

喝一口有泡泡膠與塑膠味,然後有很淡的黃地瓜香,在滋味上有一點蜜甜,但總覺得甜的不是那麼自然,而整體雜味感與刺激感略為明顯,尤其是放太久才喝時,就會有水管接著劑的味道。

這瓶牛欄山我記得當時是和紅星二鍋頭是同時間開瓶以及同時品飲,那時印象中好像有一點奶味,但是今天細品時完全和我當時喝的印象很不同,因為我今天再喝的感受是雜味明顯。

 

如果要以清香的角度來看,紅星二鍋頭相對比較清香型,牛欄山的味道雖然變化度較高,但是我就覺得整體不是那麼協調與自然,尤其倒在杯中醒久後的味道不討喜,反而把塑膠或是水管接合劑的味道放大。

而今天喝了牛欄山二鍋頭後,雖然我比較喜歡紅星,但如果有機會再次遇到全新未開瓶的牛欄山二鍋時,我還是會想要再次細品,因為我也想知道是不是牛欄山開瓶後不耐放?還是牛欄山二鍋本就是這樣的風味?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