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220719_195354

 

品飲: Caol Ila 2008 13Y #W031A Hogshead 53% Small Batch Whisky Collection

時間: 2022.07.19  19:33

杯子: 社團專屬 ISO

 

C: 金黃

N: 泥炭、煙燻、果香、海水、油墨、奶糖、生蠔、焦糖、薄荷、灰燼、辣椒、黑胡椒

P: 微微的鹹以及有細微胡椒般刺激感,泥炭、煙燻、煙灰、油墨、灰燼、炭渣、牛奶糖、胡椒、黑胡椒

F: 煙燻、甘草

合計: 87

 

Caol Ila 應該可以說在 IB 世界裡所有艾雷島酒廠中最常遇到的,只是現在相比以前而言,Caol Ila的能見度似乎也是逐年下降,畢竟艾雷島單桶價格不斷上漲再加上供需問題,所以現在想選桶 Caol Ila 也很難有樣品可挑。

最近也和朋友在聊艾雷島各家酒廠的風味特色有什麼,而 Caol Ila 對我來說就是煙燻味的代表,只是說到煙燻味也是很多人搞不清楚到底是什麼味道,如果要我形容煙燻味,我會說就是鄉下農村稻米收割後放火燒田飄來的味道。

同時我們又聊起一個話題,我們包桶 IB 或喝 IB 時,到底該不該追求酒廠的風味特色?

我是不知道大家的想法,但我自己會追求還是要有酒廠的風味或影子,當然你可以說我老派,因為對我來說,如果今天要跳脫酒廠特色的話,那我們要喝要品的是什麼?是吃桶的過與不足?還是桶型該有的風味?

當然,如果你想品飲能力再更上一層樓的話,或許上面的問題你可以好好思考!

 

不過回到這瓶 Caol Ila 來聊,對我來說酒廠該有的特色已達標,有煙燻和泥炭香,也有海水與油墨的味道,不過較特別的香氣是一直讓我覺得有生蠔味之外,還有黑胡椒的風味。

喝在嘴裡是風格強壯,然後有胡椒的刺激感而不是辣口,味道同樣多變也與聞香大同小異,但是喝這瓶酒就讓我覺得像是與一位全身肌肉的健美選手在對談,尤其是每喝完一口的尾韻才是經典又讓我喜歡,這瓶我是覺得即開即飲或是細品慢飲都不錯,也是值得推薦的一瓶 Caol Ila

 

警語12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S.M.C. 的頭像
    T.S.M.C.

    T.S.M.C.台灣單一麥芽俱樂部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