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30117_234729

 

百山釀酒廠 金刀子 陳二鍋 58% 300ml 裝瓶日 2007.04.24 個人註記 乙       默默尋味 | Facebook

 

這瓶金刀子陳二鍋是早期就在喝高粱酒的老友寄來與我分享的,不過這瓶酒最有趣以及我們在討論的是酒標上寫著受託製造商是百山釀酒廠,然後委託商是世華企業,而那時期的世華是馬祖酒廠在台灣的經銷商,所以大家討論的是這瓶酒裡是不是裝馬酒?

我聞酒香是有很多的豆醬與豆餅再帶點中藥材,中間會穿插少許的塑膠味,之後還有些鳳梨酥和傳統爆米香的酒香,只是酒香的表現較為鬆散感,且醒到後段有時會有一抹酒精感,另外香氣也是較為內斂沉悶,再細聞的話也有一點焦香味。

喝一口在嘴裡時,舌上會有些輕微如叮刺般的刺激感,不過最特別的是口感與酒體,因為口感會讓人覺得有些油潤的同時,卻又讓人覺得酒體搭不起來,因為總覺得酒體紮實度沒那麼好,然後這瓶酒也較有明顯偏苦的滋味。

但如果是選擇即開即飲的話,叮刺感相對醒開後的表現會較為柔和些許,然後苦感也會較少一點,但是也多了一種悶味以及多了類似 Blue Cheese 的味道。

最後這瓶金刀子如果是以酒的品質分級來說,我想應該會是偏中等以下。但如果只講個人喜好的話,這就沒什麼高低之分,但我自己對這瓶金刀子的喜好是普普,雖然金刀子也有些我喜歡的一些古早味,但是口感和協調度我會真覺得不太符合我的喜好。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