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10117_160218_副本

品飲: Kavalan Solist #O111118081A Port Cask 58.6% for T.S.M.C.臺灣單一麥芽俱樂部 吳哲文

時間: 2021.01.17  15:40

杯子: 社團專屬 ISO

 

C: 深琥珀帶銅紅色

N: 黑巧克力、甘草、蜜餞、梅子、糖漬橘皮、鮮奶油、水果蛋糕、瓜子、果醬、橡皮糖、雪茄、松木盒、咖啡捲心酥、碎麥芽

P: 入口有輕微澀感,有著油滑的脂感,橡木、甘草、梅子、黑巧克力、菸葉、松木盒、橡皮糖、碎麥芽

F: 蜜餞、梅子、甘草、瓜子、無花果蜜餞(木瓜絲蜜餞)

 

這瓶 Kavalan 噶瑪蘭波特桶是我個人掛名包桶,當然掛名對我而言是走在威士忌旅途上的一場豪賭,因為通常選桶樣品的風味在試飲時和確定裝桶後的風味相比之下都有一定差異,因此每次選桶也都是一場命運與評價的賭注。

只是掛名包桶的裝瓶完成後整批酒送到我家時,心裡的壓力與緊張感直接爆棚,因為裝瓶後不論風味好壞,所有一切只能接受與面對。但開瓶後一聞味道,接著再馬上喝一口,我有史以來最重的選桶壓力與緊張擔心終於煙消雲散。

一倒在杯裡的香氣與個性是非常沉穩且帶有厚重感,而裝瓶後的表現和樣品紀錄的感受都一樣是 Oloroso 雪莉桶的風味。香氣有很多黑巧克力與蜜餞,還有甘草以及水果蛋糕,更不用說後面的香氣層次變化還帶來了雪茄、梅子以及咖啡捲心酥等多樣風味。

喝在嘴裡的口感也和樣品紀錄大同小異,會有類似 Oloroso 雪莉桶的輕微Dry感,但隨後而來的是油潤感,酒體嚴格來說中等偏輕,而滋味輕重中等恰到好處,在味道上也如同香氣有很多巧克力與梅子還有菸葉與雪茄松木盒的味道,同時還保有一抹碎麥芽香。

尾韻也是許多蜜餞、梅子、甘草與瓜子的味道,而杯底香我也喜歡,尤其是放到隔天後的杯底香是更是布朗尼的香。

在喝了裝瓶後的風味而言,香氣複雜多層次與口感輕重適中帶有油滑感就不用多說了,重點我自己給這瓶酒的評論是難得一遇的臨界點,更是各方面少見的平衡表現,一杯接著一杯喝也不會讓人覺得有過重的口感負擔與不適感,喝完後的嘴裡更是有著一股甘甜久久不散。

我覺得這瓶酒開瓶品一次就夠了,剩下的酒不需要細品了,直接讓自己享受喝一杯就好,但只喝一杯應該是無法滿足啦!

 

未成年請勿飲酒   禁止酒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